“民生银行杯”助力十四运 线上运动会线下大格局

李婷09-17 0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古时络绎繁华的长安城在千年之后迎来了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运会。随着第十四届全运会9月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的正式开幕,十三朝古都也正式进入到“全运时间”。线下,从东京归来不久的奥运健儿们拼尽全力地比拼,线上,“民生银行杯”线上运动会也如火如荼地展开。

image.png

抽奖可得全运门票

座无虚席的开幕式现场,场场爆满的跳水、羽毛球赛场,观众,成为了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刚刚在东京经历了“空场”比赛的奥运健儿来到全运会的赛场,无不感觉“久违了”。帮助福建队摘得全运会羽毛球男团金牌的名将谌龙感叹道:“每得一分都有观众在喊加油,自己全身冒起了鸡皮疙瘩,实在是太久没有经历这样的感觉了。”

运动员们太久没有受到现场观众的鼓舞,观众也太久没有机会走到赛场去观看比赛,于是,聚集了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和各路体育明星的本届全运会,在各个项目上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所以,买不到票怎么办?只能在家看电视了吗?来自西安的彭阳就幸运地在一个小程序“喜迎全运线上运动会”上抽奖抽到了羽毛球比赛的门票。

彭阳对记者说,他是前往民生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时,熟悉的理财经理推荐他参与“线上运动会”的活动,因为自己平时就喜欢运动,经常夜跑,看到线上运动会有健步走和健康跑的项目,并且还能够抽奖就参与了。

让彭阳没有想到的是,他在当天参加完线上健步走和健康跑的活动后就直接抽到了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举行的羽毛球比赛门票:“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让我到预约网点取票,还很贴心地跟我说了些观赛前需要做的准备。”

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国内最高水平的羽毛球比赛,让彭阳兴奋不已:“看到运动健儿在赛场上激烈的比赛,心情非常激动,甚至有一种想要参与比赛的感觉。这也促使我自己后续也会坚持不断的运动,强身健体的同时,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关注全运会,关注残特奥会

线上运动会是民生银行借助今年十四运在陕西举办的契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同时营造喜迎十四运的浓厚氛围,利用互联网技术引导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特别举办的一次线上活动。登录小程序的参与者可以通过发布自己的运动视频图片等方式来进行抽奖,其中,十四运门票就是奖品之一。

线上运动会涵盖的运动项目众多,除了大家日常都会进行的健步走、健康跑、跳绳、游泳、骑行这些个人项目外,还包括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这些对抗性项目,甚至还有广场舞、踢毽子、舞蹈、登山等种类丰富的全民健身运动。

而奖品最吸引人的自然是全运会门票,这次民生银行总共购买了4100张门票来进行抽奖,项目包括了汪顺、张雨霏所在的游泳,马龙、陈梦所在的乒乓球、苏炳添所在的田径,以及羽毛球、足球、网球、排球、拳击、举重、空手道、艺术体操和女子水球。

image.png

作为线上运动会的总策划和主导者,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王建平介绍道:“我们也是想通过抽门票这样一种方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而除了门票,跳绳、筋膜枪、运动背包等多种涵盖了体育运动方方面面的产品都是小奖品之一。”

虽然现在全运会的门票全部抽完了,但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10月份也将在陕西举办,线上运动会后续还将专门采购残特奥会赛事门票进行新一轮的抽奖,让普通民众不仅关注常规项目和体育明星,也能更多地去支持残特奥会和残特奥运动员。

跨界新融合,未来更精彩

从去年疫情开始,大家的工作、生活、社交、出行方式等都被打乱甚至被改变,王建平表示,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结合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线上参与的方式,能够为广大运动健身爱好者搭建丰富多样的运动健身活动平台。

8月25日正式上线以来,线上运动会的用户截至9月16日晚七点,已经超过了24万8千人,参与人员分布于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级特别行政区,其中最小的运动爱好者只有5岁,最大的79岁。这次活动最热门的项目“健步走”,超过10万人参与,累计步数12亿步,可以绕地球15.6圈。

各位陕西籍的体育明星也对线上运动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跳水奥运冠军田亮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能量;北京奥运会武术冠军吴雅楠表示,作为奥运冠军和教练员,有责任和义务推广和发展体育;篮球名宿王立彬认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绝对是利国利民的项目。

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中提出,要“推动线上和智能体育赛事活动开展,支持开展智能健身、云赛事、虚拟运动等新兴运动”。王建平表示:“民生银行顺应国家政策,举办这次线上运动会,既是一次跨圈创新,也是对健康运动线上化发展的一次积极尝试和探索。”

这一次线上运动会是金融和体育两个传统赛道产生了1+1>2的效应,王建平认为,两个看似毫无关联的行业,都能碰撞在一起并且产生如此大的效应,那与之相关的健身休闲、竞赛表演、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等,都可以融合发展,并且形成新的现代体育产业,从而催生更多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王建平不仅把西安分行的零售业务做成了民生银行全国的标杆行,未来更希望线上运动会能够在广度和深度上有持续性的发展,目前,线上运动会已经在着手筹备云健步走大赛、线上健康跑大赛、首届运动风采展示大赛三项活动。线上的小程序,线下的大格局,十四运之后的线上运动会,精彩更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