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首轮江苏女排赢取开门红 决胜局逆转天津队

山支09-16 2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项目终于迎来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首回合,江苏女女排对阵天津女排的比赛无疑是最大看点。两支队伍国手云集,张常宁、龚翔宇、李盈莹以及新加盟的袁心玥等都是球迷们关注的重点队员。奥运结束后的第一次登场亮相,几名队员状态不俗,也不负众望地为球迷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隔网对决。最终,江苏女排在张常宁的带领下坚持到了最后,苦战五局战胜天津取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5比19、20比25、25比23、18比25以及19比17。

606468c1f3e8323a776899de.jpeg

首发阵容方面,双方均派出了队内的最强组合。江苏女排这边,主攻张常宁搭档许若亚,副攻周馨忆、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以及自由人倪非凡。而天津女排则是同样派出了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媛媛、袁心玥,接应杨艺,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孟子旋这样的主力阵容。

首局伊始,双方均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一攻命中率较高,5比5平。随后,刁琳宇发球轮破坏天津一传,龚翔宇随即吊球得手,8比5逼迫对方暂停。中局阶段,天津女排进攻点过于单一,网口压力过大导致李盈莹的状态有所下降。反观江苏,针对性发球奏效,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更胜一筹,不断通过一攻和反击创造机会,18比12。局末,小将陈博雅登场试图改变天津女排进攻局势。但随着周馨忆背飞命中,江苏女排25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女排开局凭借张常宁强发球轮打出5比3领先优势后,陈博雅、李盈莹接连造打手后,李盈莹又突破三人拦网,天津女排11比8反超比分。重新找回顺风局面,姚迪开始积极调动更多进攻点,袁心玥逐渐开始为李盈莹分担进攻压力,江苏女排无奈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张常宁后三下球、龚翔宇失误送分,天津女排20比14领先进入关键分。最终,李盈莹一锤定音,25比20帮助天津女排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迅速调整状态,开局保持均势,7比7平。僵持局面,张常宁再度出手打破僵局,许若亚也有得分进账,江苏女排14比11重新夺回领先优势。中局阶段,天津女排在袁心玥连续进攻命中的带领下迫近比分,江苏则是依靠张常宁一点强攻守住微弱领先。进入关键分后,龚翔宇直线命中、吴晗强攻,江苏女排25比23再胜一局。

关键第四局,吴晗替下状态一般的许若亚,天津女排则是重点盯防张常宁,在袁心玥和李盈莹的进攻加持下打出领先优势,12比9。暂停回来,吴晗轻打拐直线、袁心玥背飞还以颜色、王艺竹调整攻,天津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比13。手握较大领先优势,天津女排不再给对方反扑的机会,李盈莹单人拦死龚翔宇、王艺竹也在进攻端有所发挥,天津女排25比18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开局互送失误,但袁心玥进攻状态持续高涨,4比2。随后,江苏女排网口开始发力,王辰玥拦网得手逼平比分。天津女排8比7领先交换场地后,张常宁再送失误、龚翔宇也难以突破对方的拦网。局末,江苏女排几乎形成一点攻,张常宁完全发挥了核心的作用连续顶住6个赛点。最终随着吴晗两板强攻命中,江苏女排19比17艰难拿下比赛。

整场比赛,双方整体实力相当,从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如此精彩的对决。江苏女排这边,龚翔宇状态不佳对于球队的影响较大,而天津女排则是在袁心玥的加盟后更加具备了竞争力。接下来,双方将分别对阵浙江和辽宁,期待队员们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