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裁判组与国足沙迦汇合 或将现场执法内部赛

马德兴09-16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在中国男足全面展开恢复训练、备战下月的两轮12强赛之时,执法12强赛前两轮比赛的中国裁判组在完成了本周的亚冠联赛1/8决赛任务之后,也已经在本周赶到国家队驻扎的沙迦酒店与国家队以及中国足协工作代表团汇合。当地时间今天(16日)晚上,国家队将内部进行一场对抗练习赛,中国裁判组很有可能会参与执法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6104238_副本.png

在本月初的两轮世预赛12强赛中,以马宁、傅明、张雷、曹毅和施翔五人组成的中国裁判组先后执法了9月2日阿联酋队主场对阵黎巴嫩队、9月7日伊拉克队主场对阵伊朗队的两场比赛,其中马宁均为主裁判,张雷和傅明分别作为第四官员与VAR视频助理裁判各一场。其中,9月7日伊拉克队对阵伊朗队的比赛在多哈的哈里法国际体育场进行。在完成了多哈的执法任务之后,张雷由于不再有执法任务,特别是亚冠联赛1/8决赛中暂不使用VAR技术,而其他四人则另有执法亚冠联赛的任务,因此,张雷直接从多哈转道荷兰已经返回了国内,目前正在接受隔离。

而傅明则作为主裁判,参加了9月13日在迪拜进行的亚冠联赛1/8决赛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队对阵沙特希拉尔队的比赛,马宁则作为第四官员,曹毅和施翔则作为助理裁判。在完成了执法任务之后,这四名裁判直接从迪拜来到了沙迦,与中国足球代表团汇合。之所以选择继续滞留阿联酋,一方面是这四名裁判暂时无法找到从阿联酋直接返回国内的航班,而且能够预订到的航班最早也要到下周。回到国内之后,按照相关防疫政策至少需要接受为期14+7天的隔离。而12强赛第三轮比赛将在10月7日便展开,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裁判组将会继续参加执法工作。如果回到国内,很有可能的情况是隔离尚未完全结束,就需要提前奔赴赛地准备执法,除非不参加下一轮裁判执法工作。

权衡之后,这四名裁判还是决定与中国足球代表团汇合,毕竟国家队目前正在沙迦进行备战。而像国家队参加内部对抗赛这样的练习比赛,这四名裁判也正好可以参与执法工作。而且,国足备战12强赛过程中,如何应对裁判、适应裁判尺度?这也正好可以由这几位参加12强赛执法工作的裁判上课,以现身说法让国脚们更好地适应裁判规则。这也是有利于国家队备战工作的展开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