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鸿博董春雨因小伤调整 国足昨晚训练下调强度

马德兴09-16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在经过了14日的一日两练之后,中国男足国家队阿联酋当地时间昨天(15日)晚上继续前往沙迦俱乐部体育场的副场展开训练。与之前连续两天的大量课相比,昨晚的训练量有所调整,一方面是球员恢复训练之后明显感觉疲劳,甚至有两名球员因为小伤而未能抵达训练场参加全队训练,另一方面,这也是为当地时间今天(16日)晚上的队内对抗练习进行适当调整。

微信图片_20210916093802_副本.jpg

从本月13日开始,国足重新恢复训练之后,尽管昨天(15日)才是第三天,而且也恢复为一日一练,但国足前两天的室外训练强度明显不低。因而,昨天(15日)晚上国足前往训练场地时,记者注意到全队就只有28名球员,以往四名守门员就只有刘殿座、王大雷以及颜骏凌出现在训练场上,而董春雨则未见到人影。而其他场内球员进行准备活动时,五人一组,记者就只看见25人,明显少了一人。后据了解,尹鸿博未能来到训练场地。当然,张琳芃因为有伤,继续缺席全队的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916093737_副本.jpg

据国足内部人士介绍,尹鸿博与董春雨都是因为训练强度较大,出现了身体不适,加上有些小伤,所以被留在了酒店里,与张琳芃一起单独在专门留下的队医的指导下,在健身房内进行恢复、调整。不过,尹鸿博和董春雨两人的情况都不算严重,都只是需要进行适当调整,所以第二天就可以完全恢复、继续跟随队伍参加训练。因此,也不算是什么严重伤兵。

微信图片_20210916094155_副本.jpg

在昨晚的训练中,国脚们进行完准备活动之后,并不像之前两天那样展开大量课,进行结合球的有氧体能储备训练。相比而言,运动量要小不少,而且明显的技战术内容更多一些,包括两侧边路的中路、中路球员的包抄,包括一些定位球的练习,等等。这一方面是经过之前两天的大量课之后,球员本身需要进行适当调整,让身体得以恢复。另一方面,国家队为更好地展开备战,让球员能够适应未来10月份五天两场比赛的节奏,计划在今天(16日)晚上进行一场内部对抗练习,所以也让球员们在训练中加强一下球感,为第二天的队内对抗做好准备。

整个训练还是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训练结束之后,球队返回下榻酒店进行正常作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