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量!国足今晚安排队内对抗赛 全封闭状态下展开

马德兴09-16 0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国家队阿联酋当地时间今天(16日)晚上将在沙迦体育场的副场继续展开训练,但球队将安排一场内部对抗赛,这也是为适应未来的12强赛而专门拟定的计划。

8720E489-A499-4E31-873A-E5BA396EA72C.jpeg

今天正好是距离10月7日中国队主场出战越南队还有三周的时间,国家队教练组专门安排在这一天进行一场内部对抗赛,而且还是那种有点强度的对抗,目的与用意很明确,就是希望国脚们能够尽快进入角色,为未来的中越大战提前做好准备。而国家队之所以没有寻找当地的俱乐部球队作为演练的对手,一方面是阿联酋国内的联赛已经全面恢复,阿联酋本国的联赛一般都是在周四(16日)、周五(17日)进行,因为阿拉伯国家的周四、周五相当于中国国内的周六、周日,因而当地的俱乐部球队不可能派出队伍陪中国队进行热身。

另一方面,也是更为重要的,即国足这个周一(13日)才开始恢复训练,目前球队正处于体能储备期,在经历了两天的大量训练课之后,在昨天(15日)晚上将训练量稍微下调,目的是为今天的训练上量做好准备。今天晚上的内部对抗练习,名义上是“对抗练习赛”,但实际上称之为“大量课”更为合适,只不过与前两天结合球的有氧训练课不同,是带有明显对抗意味的大量课。在这种情况下,练习当地俱乐部球队进行练习赛,难免会出现伤病等其他各种意外情况。所以,国家队教练组安排的是队内练习对抗赛。

6DB9A487-26A5-4D06-BD1C-120839AFF6F0.jpeg

据悉,因为是队内对抗练习赛,教练组不太希望技战术的内容过多外泄,因而今天的训练将在全封闭状态下展开。在今晚的对抗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将在17日安排全天休息。这也与未来国家队打完10月7日与越南队的比赛之后,将在10月8日转战沙特吉达的情况相吻合。然后,球队将重新转入到训练之中,而且训练量将会持续增加。

根据国家队教练组的计划与安排,与国外球队的热身赛将会在一周之后再展开,前期会与俱乐部球队进行热身。尽管国家队教练组方面希望热身赛对手最好是国家队,但因为现在各国联赛正在展开之中,很难联系到国家队进行热身。只有至9月底、10月初,因临近国家队比赛窗口,各国和地区的国家队才会重新集中,届时才有可能与国足进行热身。所以,前期的热身赛对手均以俱乐部球队为主。而且,因此国家队此次西亚之行的人员较多,完全可以一分为二展开,所以,足协在联系对手时,也希望对方可以多带几名球员来到沙迦,一趟与国足进行两场热身赛,哪怕是上午一场、下午一场也可以,国足希望让所有球员都可以获得出场热身机会,这样有利于所有球员的竞技状态调整能够在一个水平线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