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方案未获通过 澳大利亚将继续设擂多哈战阿曼

马德兴09-15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澳大利亚方面的消息,尽管澳大利亚足协先前曾向澳国媒体透露,他们大概率将在10月7日对阵阿曼队的比赛时将重回主场、在悉尼进行12强赛第三轮比赛,但今天(15日)的最新消息显示,澳大利亚政府以及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并未同意澳大利亚足协所提出的方案。这也意味着澳大利亚队很有可能继续将主场设立在多哈,与阿曼队展开角逐。

adly.jpg

受到澳大利亚政府防疫政策的影响与限制,澳大利亚国家队在9月2日对阵中国队的首个主场比赛不得不改在卡塔尔的多哈进行,随后球队又前往河内参加了9月日客场对阵越南队的比赛。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之前,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尔德曾向队员们透露,称澳队在10月7日第三轮主场对阵阿曼队的比赛将回到自己的真正主场进行,地点将会在悉尼的西银行体育场也就是西悉尼流浪者队的主场进行。后被澳大利亚媒体率先爆出,澳大利亚足协CEO詹姆斯·约翰逊随后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记者采访时也证实,澳大利亚队将会在10月份重回主场参加12强赛。

据称,澳大利亚足协一直在不断与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协商,希望为澳队重回主场打开绿灯。而且,澳大利亚足协也拟定了详细的“泡泡式封闭”管理方式,以便让政府同意境外人员入境澳大利亚之后可以免除为期14天的隔离。另一方面,澳大利亚队急于返回主场,除了希望能够重新获得真正的主场优势之外,另外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对手阿曼队在首轮赛事中客场1比0击败了日本队,而且在2014年世预赛12强赛主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也只是以2比2战平对手。如果没有主场优势,澳大利亚队很担心会产生意外。

不过,澳大利亚足协所提出的一揽子方案并未获得澳大利亚政府的批准。这就意味着澳大利亚队在10月7日的第三轮12强赛时不可能回到悉尼参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澳大利亚队很有可能继续选择多哈,迎战阿曼队,然后再从多哈赶赴东京,参加10月12日客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

之前一天,阿曼足协已经宣布了最新的备战计划,从9月21日起,阿曼队将在多哈进行为期10天的备战,选择多哈的一个原因就是一旦澳队无法回到主场进行比赛,很有可能继续坐镇多哈。这样,阿曼队也就相当于“主场”作战,毕竟阿曼上下与卡塔尔方面的关系非同寻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