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发公告 支持温格主持的世界杯2年一届改革

毕陌09-15 1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孟加拉国,尼泊尔,泰国等国足协相继发表公告(点击这里以及这里),表示支持国际足联目前正在研究的国家队赛事改革方案。昨日,亚足联也发表公告,表明了作为大洲协会对于国际足联该改革方案的官方态度。

image.png

官方公告阅读理解: 

image.png

开宗明义: 亚足联支持国际足联5月份在国际足联大会上的国际足球赛历改革提议——尤其是将目前的男足世界杯和女足世界杯由四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的提议。

划重点: 之前对于温格提出的国际足球赛历改革方案,都聚焦于男足世界杯由目前的4年一届增加到2年一届——这无疑将加大国足进入世界杯的概率。毕竟,按照目前的青训现状,即便世界杯从2026年开始扩军为48队,国足能否从2026年起稳定4年一次参赛大有疑问。

1631679611859019775.jpg

国足需要更多和亚洲及世界顶级水平球队交手的机会以认清差距

1631679244430087553.jpg

国际足联赛历改革主持者温格心系亚洲足球发展,现场观看国足对日本的12强赛比赛

如果世界杯改为2年一届,就算国足能够隔届晋级世界杯,至少能确保国足球迷至少每四年能有机会看到主队登上世界足球最高殿堂。

但国际足联的改革并不仅仅包括男足世界杯,也包括即将在2023年扩军为32队的女足世界杯。

女足最近据说在考虑换帅,根据奥运会的表现以及亚洲女足的发展,中国女足未来进世界杯未必很稳。

同时,增加女足世界杯的频次,可以拉动亚洲女足后进地区,比如中亚和西亚的女足运动发展。

1631679363879072377.jpg

2019年女足世界杯扩军后,泰国女足成为首个登上女足世界杯舞台的东南亚球队

image.png

下一段: 亚足联表明自己的基本定位——支持推动亚洲足球(包括澳大利亚)发展,保障亚洲球迷的利益。同时,亚足联也表示要兼顾增加国家队赛事的覆盖度以及国家队比赛的质量。

image.png

再下一段: 亚足联总结了大的时代背景(疫情影响下的艰难时世),并点赞了相关方在艰难时世下勇于改革,突破困境的积极态度。

image.png
最后一段: 亚足联将和各方继续积极合作,以制定一个兼顾各方利益,推动世界足球平衡发展的国际足球赛历。

目前亚足联的世界杯名额: 

男足世界杯: 47个会员协会,2022年世界杯(32队)4.5个名额,2026年(48队)8.5个名额

女足世界杯: 32个会员协会,2019年世界杯(24队)5队参赛,2023年(32队)5个名额+1个东道主(澳大利亚)+全球10队跨洲附加赛的2个名额(10队争夺3张正赛门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