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史上最强“篮球杨过” 为NBA之梦而战!

管维佳09-15 10:43 体坛+原创

汉塞尔-伊曼纽尔-多纳托-多明戈斯,拗口的名字,曲折的命运,逐梦的少年。今天这期节目,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位被命运放逐,却可以在失重中赢得尊重的独臂天才。

本期播客链接:史上最强“篮球杨过”,为了NBA之梦,继续战斗吧!【篮球秀166】

1b7c176e-26a9-4a4a-b1e1-f8d14ee21f60.jpe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本期《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大家好呀,今天是星期二,我们又回来啦!最近的NBA确实是比较地寡淡啊……好像除了名人堂之外就没有别的事儿了。

殳海:季中锦标赛。

管维佳:这不还没个准谱儿嘛……而且也不是今年才提出来的事儿!

殳海:八字还没一撇~

管维佳:所以咱们到时候再说,而关于名人堂呢,大家最近展开了很多的讨论,尤其是对于球员方面,今年以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的成员是不是比较弱呢?名人堂的评选标准到底是什么呢?克里斯·波什怎么37岁就进了名人堂呀……我看The Athletic发了一篇文章,在此还是可以稍微跟大家介绍一下,文中主要是写了一些对于名人堂的特点总结,比如说,常规塞MVP必进名人堂,这基本上就是一个铁律。

殳海:换言之,这就给了德里克·罗斯一个很大的保障,是吧?

微信图片_20210915103448.jpg

管维佳:没错,这可谓就是一个“罗斯条款”,要知道,除了NBA的现役球员之外,从目前来看,唯一退了役还没进名人堂的常规赛MVP就是德克·诺维茨基。当然了,诺天王还不够入选年限啊,而且他届时也是会进名人堂的。而关于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历史地位孰高孰低?这个话题在网上属实充斥着不少讨论,对吧?从名人堂这点延伸,常规赛MVP必进,总决赛MVP未必!

殳海:确实,FMVP不一定!

管维佳:比如说,NBA自从1969年开始评选总决赛MVP以来,共有32位球员荣膺此等殊荣,不包括现役的以及未达入选年限的,仍有2位FMVP无缘进入名人堂,一个是……

殳海:塞德里克·马克斯韦尔(1980/81)……

管维佳:对,另外一个就是昌西·比卢普斯(2003/04)。

殳海:比卢普斯还有机会~马克斯韦尔就完全没机会了……

管维佳:同意,马克斯韦尔相对来说会有点儿昙花一现的感觉。除此之外,至于得分方面,在NBA历史得分榜TOP50的球员当中,迄今够年限却没进的有两人,汤姆·钱伯斯(20049分,第45位)和安托万·贾米森(20042分,第46位),排在他俩前面的则是乔·约翰逊(20405分,第44位)。

殳海:哦,就名人堂而言,“单打乔”也是一位“边缘人物”。

管维佳:是的,Basketball Reference给他入选名人堂的可能性仅为50%……毕竟乔·约翰逊没有特别高的成就,也缺少特别多的荣誉。在历史篮板榜方面,TOP20的球员中,同时够年头的,也就巴克·威廉姆斯(13017板,第16位)还没进,但我觉得他未来很有可能会凭借“老将委员会”的提名入选名人堂。而在历史助攻榜方面,TOP10里边,满足入选年限的,只有马克·杰克逊(10334助,第4位)尚未入选……总而言之,说到名人堂的评选标准,很简单,要么你的荣誉过硬(个人、团队),要么你打出过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咱们就不再对此过多讨论了!

微信图片_20210915103452.jpg

管维佳:接下来,进入本期正题……咱们要分享一个比较感人的故事,可能大家最近也通过不同渠道看到了这位球员的一些影像,他是一位“独辟大侠”,他来自多米尼加。

殳海:真可谓“篮球杨过”,他的名字是Hansel Enmanuel。

管维佳:的确,这就有请殳海主讲,我来加以补充(故事详情见音频),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