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开启一日两练 亚冠“阿联酋德比战”引国脚注意

马德兴09-15 09: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国足才恢复训练第二天,就已经开始全面进入状态,转入到大量训练课之中,并在9月14日完成了此次沙迦之行的首次一日两练。在距离中越之战还有三周的情况下,国足正在全面提速。

昨天上午10时30分,国家队被一分为三,前往酒店健身房展开身体训练。由于下榻酒店的健身房相对较小,国家队也临时对健身房进行了改造,将室内的两台跑步机专门搬到了楼道里,以腾出面积可以进行力量训练。同时,在健身房旁边还有一个自行车房,也被利用起来。每组差不多10名球员,先后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健身房与自行车房,每组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而张琳芃则是自己单独进行训练。

在上午身体训练结束后,国脚们留在酒店内休息,准备晚上的场地训练。与之前的训练一样,国脚们在当地时间晚上19时30分从酒店出发,前往沙迦体育场的副场进行训练。除了张琳芃之外,其他所有球员均正常参加。而整堂训练课的内容以体能储备为主,并辅以专项技能训练。整个训练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微信图片_20210915093144.jpg

值得一提的是,与国家队训练场地相隔约50米外的沙迦体育场内场,上演了一场亚冠联赛1/8决赛的“阿联酋德比”,由沙迦队对阵瓦赫达队。而且,由于允许观众入场,球场内气氛颇为热闹,不时吸引着国脚们的注意力。在国足训练结束后,比赛依然还在激烈进行。不少国脚包括球队的工作人员、教练员都对比赛颇感兴趣,很希望能够进场观看,但受相关防疫政策的影响,未能如愿。

经过几天的调整后,国家队进入了相对枯燥的体能储备期,而且训练量也将逐渐加大。不过,阿联酋的天气情况似乎开始好转起来,国家队连续两晚前往训练场地进行训练时,已经没有了先前的闷热与高湿感觉。这将有利于国家队更好地进行体能储备,为下一阶段的技战术演练以及未来出战12强赛第三、四轮比赛创造了条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