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之王欧冠吃瘪 塞维黄潜踢第3档对手都吃力

武一帆09-15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欧联杯冠军成色几何?至少有些吃力。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出征欧冠都未能在主场取得开门红。“欧联杯之王”在几乎从不陷落的主场皮斯胡安遭遇苦战,1比1战平萨尔茨堡。比赛场面风云诡谲,塞维利亚能逃出升天已算走运。比利亚雷亚尔与亚特兰大战成2比2平,双方皆因防守失误错失赛点。

1631668159869.jpg

塞维利亚1比1萨尔茨堡红牛

抽签结果揭晓时,外界普遍认为塞维利亚抽到好签。不过虽然同组没有豪门,但4家球会实力相仿,反而让人嗅到“死亡之组”的味道。本轮结束后,果然2场比赛都打平。塞维利亚坐镇主场却状态慢热,被上来抢攻的萨尔茨堡一顿乱拳打得不知所措。同时,防线爱送点球的毛病也犯了,居然在25分钟内送出3个点球,让现场球迷目瞪口呆。先是第11分钟,迭戈·卡洛斯在禁区边缘放倒阿德耶米;第20分钟,纳瓦斯在禁区内推倒对方同一个球员;第35分钟,门将布努第3次放倒阿德耶米,阻止对方单刀球,还是点球!

更让人惊掉下巴的是,阿德耶米半场造点“戴帽”,萨尔茨堡却只进了一球。他主罚第一个点球,偏出门柱不少;队友苏西奇主罚后两个,第一个进了,第二个被立柱挡出。最神奇的是,第40分钟裁判的手第4次指向点球点,不过这一次是在客队禁区。安-奈西里被对手放倒制造点球,拉基蒂奇操刀命中。上半场看完,球迷的心脏承受力得到充分锻炼,可比分只是1比1。

你以为这场“点球大战”就这样结束了?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之前立功的安-奈西里就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原因居然是假摔骗点球,而在他倒地之前已经越位。塞维利亚主帅洛佩特吉对眼前发生的状况感到难以置信,不过他很快冷静下来。球队虽然少一人,但局面还在掌控。在奥坎波斯和德拉内之后,他又派上拉梅拉和拉法·米尔继续加强突击力度,确实创造出不少杀死比赛的机会。就本场判罚水准、疯狂的场面和比赛结果而言,塞维利亚已尽全力。

1631655792villarrealatalantaplaza23_Multimedia-ampliada.jpg

比利亚雷亚尔2比2亚特兰大

比利亚雷亚尔以欧联杯冠军身份被划入种子队行列,但很不幸地抽到去季决赛对手曼联,而亚特兰大和伯尔尼年轻人也不是善茬。至少首回合打完,球迷对出线形势应重新认识:“黄潜”与“女神”正面交锋堪堪打平,年轻人完胜大热门曼联。如果不改善防守质量,尽快磨合锋线,比利亚雷亚尔对小组出线并无把握。

开场第5分钟,亚特兰大先声夺人。保·托雷斯解围时踢跐,球向后弹在禁区内引发混乱,弗罗伊勒低射破门。亚特兰大虽然前场攻势凌厉,但后场传递失误很多,比利亚雷亚尔趁机掌控主动。第37分钟,赫拉德·莫雷诺撤后直塞,佩德拉萨传中助攻特里格罗斯扳平比分。如今已是队内老将的特里格罗斯10年前加盟“黄潜”,从未在欧冠出场过。这晚终于圆梦。

虽然比利亚雷亚尔面对以进攻著称的对手创造出不在少数的射门机会,但一来前场球员间依然显得缺少灵感,二来亚特兰大门将穆索反射神经敏锐,做出至少3次改变战局的神奇扑救。到了第60分钟,埃梅里连换3人加强中前场压迫。正面效果是,新援丹朱马登场后不久就抓住机会,以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反超比分;负面效果是,柯克兰替换身背黄牌的卡波埃登场,却在对方进球后一时失控被罚下场。

亚特兰大在第83分钟的进球凸显这支球队的顽强风格和进攻多样手段。比利亚雷亚尔尽管在欧联杯取得历史性突破,但这条防线容易冒顶、漏人的单防短板突出,不能总凭运气赢比赛,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