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帅食言换下C罗,队友红牌+送礼“逆转”C罗

杨健09-15 08: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做客伯尔尼,C罗双线连场破门的动力自不待言,然而,这次比赛剧本却和C罗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尽管再度展现了门前的机敏嗅觉,时隔12年4个月零9天后再度为红魔欧战破门,但1比2遭遇逆转的结局,以及提前被换下后,见证替补自己登场的林加德低级失误送礼,还是让这出备受期待的外战回归秀,更多被索尔斯克亚临场指挥的争议所淹没。

3500.jpg

赛前热身期间,C罗不经意上演的一个小插曲,他的大力射门偏出后,击中了球门后猝不及防的保安,后者被“闷”倒在地,无心闯祸的总裁立马上前探视,眼见对方并无大碍后,方才如释重负地离开。但这也可见C罗强烈的射门欲望,比赛开始仅12分钟,C罗就达成“小目标”:B费右路持球后稍作观察,立马送出斜长传找到小禁区右侧全速启动的C罗,后者跟进干脆利落将皮球送入网底。自上轮英超之后,两位葡萄牙核心终于完成直接连线,考虑到今夏欧洲杯上B费和C罗始终不来电,前者的位置问题更被球迷吵翻了天,此次完美传跑,着实令人眼前一亮。30岁后,C罗68场欧冠打入63球,比同期任何球员多出至少35球。

更重要的是,比起3年前欧冠小组赛代表新主的首秀,C罗完全逆转了当时的水逆,彼时C罗和巴伦西亚后卫穆里略卷入冲突,在葡萄牙巨星看来无伤大雅的“摸头杀”,让哥伦比亚人暴跳如雷,而主裁判布吕希也向C罗出示了红牌。在红牌出示后仅1小时,欧足联社媒置顶的一条,就新增了1700余条留言,“Justice for CR7”(请对C罗公平),成为各方一致的心声。就连《踢球者》都在赛后复盘时拒绝“护犊子”:“C罗的红牌是误判。”而此后,围绕C罗是否因直红而被禁赛2场,无缘重返老特拉福德更引起各方关注,最终欧足联网开一面,C罗终以尤文球员身份重返梦剧场。

时隔3年,C罗终于圆了当时未竟的进球梦,但红牌却还是没缺席,只不过这次主裁找上的是蹬踏对手的万-比萨卡,这是自2013年的纳尼至今,红魔首次在欧冠赛事吃到直红。少一人的曼联立足于保住比分,先是立马用达洛特换下桑乔,半场又派上瓦拉内加强防守。而最令球迷扫兴的,莫过于比赛来到第71分钟,索尔斯克亚决定用林加德换下C罗。而此前C罗形成准单刀时,和对方后卫发生身体接触时倒在禁区,虽然并不够绝对的点球标准,但主裁完全忘记了VAR这回事,也着实令人泄气。

眼见换人牌,红魔7号先是略感错愕,然后有些不情愿地走下场,全程面无表情。但在和林加德交接时,还是面授机宜,不忘激励队友。考虑到上轮结束后,索尔斯克亚还曾承诺会让C罗尽可能多首发、多踢比赛,仅用了一场,挪威人就食言了。

然而,上轮还在尾声阶段追杀纽卡的“林皇”,却委实辜负了老大哥的美意,补时最后1分钟,已经截获球权的林加德,哪怕开大脚甚至控制皮球,都是合理选择,但他偏偏在毫无观察后方的情况下鲁莽回传,招致塞巴切乌直面德赫亚完成绝杀。这个监守自盗的乌龙助攻,也创下了多个耻辱记录:2012年12月至今,曼联首次在欧冠输给了从资格赛晋级的球队,大卫·瓦格纳成为了第6位英超+欧冠双杀曼联的教头,曼联在索尔斯克亚治下,欧冠已经输掉了7场,超过了穆里尼奥和范加尔带队的总和(6场)。而包揽了全队仅有2次射门的C罗,第二次见证了伯尔尼年轻人在欧冠赢球,上次瑞士人奏凯,恰恰也是在3年前,比分也是2比1,身穿黑白间条衫的C罗助攻迪瓦拉破门,但仍无力阻止球队输球。

“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但现在是时候好好恢复,并专注于下一场比赛了。”赛后,C罗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比赛的遗憾之情。全场下来,只踢了1小时出头的红魔7号除去进球,触球29次、20次传球17次成功、地面和空中合计3次对抗全部成功、丢失球权则只有6次。或许经历了这次憋屈窝囊的交学费之后,索尔斯克亚最深刻的教训,就是无论何时何地,也不要轻易换下C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