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穆勒赢最佳生日礼,巴萨克星越老越妖

杨子江09-15 0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穆夏拉崛起了,纳格尔斯曼的心腹扎比策来了,格纳布里状态正佳,萨内逐渐找回了状态,德国媒体猜测说,穆勒在拜仁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了……真的如此吗?刚刚度过自己32岁生日的穆勒,用首开纪录的进球告诉所有人:穆勒未老,还能再战。

Gh6AKBv.jpg

2020年拜仁在欧冠1/4决赛8比2横扫巴萨的时候,为天空台担任评球嘉宾的马特乌斯说:“德国队和拜仁最近10年最出彩的两场比赛,穆勒都没错过。”老马说的两场比赛,一场是2014年世界杯德国7比1击败巴西,一场就是13个月前拜仁对巴萨的8比2。这种重头的比赛,穆勒不仅仅是参与者,更以自己独有的大心脏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球员:两场比赛首开纪录的都是穆勒。

从2014到2021,穆勒不再年轻,他在周一刚刚度过自己的32岁生日,但他在拜仁的作用依然不可替代,客场面对巴萨,他以并不擅长的远射再次决定了比赛的走势,这是他为拜仁在正式比赛中所打进的第217球,追平了鲁梅尼格,只有老穆勒和莱万为拜仁打进更多的进球。

进球或许有点运气,可穆勒却的确是当之无愧的巴萨克星,8比2血洗巴萨的那场球,穆勒梅开二度,而今晚在诺坎普进球之后,他6次对阵巴萨打进了7球。拜仁官推说得很清楚: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在冠军联赛中对巴萨的进球超过穆勒,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穆勒冠军的第49个进球,超越了伊布和舍甫琴科。

第82分钟,穆勒被扎比策替下,后者完成了自己在拜仁的欧冠首秀。赛后,为亚马逊评球的前拜仁球星戈麦斯称赞了穆勒,他说:“穆勒是那种你最想要的队友。跟他一起踢球的时候你总是会很开心,他总是尽情的享受比赛。”或许穆勒现在锋线上的搭档莱万也有这样的感受。

穆勒的确在享受比赛,他谈到了自己的进球:“通常在那种情况下,我会选择传球,但当时我对自己说:让我们射一脚吧。当然,皮球变向是有些幸运的,不过无论如何总要尝试一下的。我们没让对手更多的龟缩在后场,我们本可以再进一两个球。在这里踢球充满了乐趣,小伙子们很享受。当你能在这里3比0取胜,这传递着一个很重要的信号,我们对此很高兴。今天无论如何要和队友喝上一杯,我喜欢在对巴萨的比赛中进球。”

穆勒还说了自己对巴萨总进球的原因:“因为巴萨是一支喜欢进攻的球队,作为一名进攻球员,你对这样的球队,比对摆大巴的球队会获得更多的机会。”这是一个不再年轻的穆勒,不过他依然是一个让所有对手畏惧的穆勒,或许很多人都觉得能超越他,但最后却发现穆勒是难以逾越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