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碾开5后卫铁桶 图赫尔打造欧洲最强装甲车

刘川09-15 07:36 体坛+原创

切尔西 1比0 泽尼特(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曼联欧冠首战折戟的情况下,坐镇主场的切尔西在周二晚上为英超军团拿下了新赛季的欧冠首胜。卫冕冠军在主场1比0力克俄罗斯劲旅泽尼特,这也是主帅图赫尔在切尔西帅位上的第23场零封,他们要比排在同期榜单次席的曼城(16场)的零封场次多出7场。蓝军也是五大联赛里同期防守最好的球队。

romelu-lukaku-celebrates-goal-for-chelsea-in-champions-league.jpg

由于泽尼特开场就排出了5后卫的铁桶阵,因此切尔西虽然在控球上占据着绝对优势,但整个上半场在门前的绝对机会却并不多。半场踢完,电视转播商发现前45分钟的集锦素材并不丰富,名宿李·迪克逊指出,困扰蓝军的一个难题是虽然他们在控球上占优,但泽尼特却在一定程度上把持着比赛的节奏:“切尔西的问题是他们的传控速度没有提上来,泽尼特那边的防线组织的非常出色,在中场的翼护之下,5名后卫的默契配合让切尔西很难找到突破和射门的空间,他们上半场仅有4脚全部脱靶的射门,大部分前场的射门尝试都被紧贴在身边的泽尼特后卫成功封堵。”

不过迪克逊也指出在上半场临近尾声的时候,卢卡库明显已经开始适应泽尼特防线的套路,并正在身体对抗上逐渐占据优势,面对他的跑位,对手的协防明显越来越吃力。果然下半场第69分钟,阿斯皮利奎塔在前场右侧拿球后,看到卢卡库在禁区内伸手要球,立刻一脚长传将皮球精准的吊向远门柱附近,比利时前锋在两名泽尼特后卫的包夹之下仍然头球破门。这也是卢卡库为切尔西打进的首个欧冠进球。

打破僵局的切尔西并未就此轻松获胜,泽尼特在第80分钟几乎扳平比分,这也是客队全场比赛的最好机会。久巴在门前的近距离铲射几乎面对空门,不过在切尔西门将门迪的干扰下,皮球最终偏门而出。这次险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切尔西最后时刻的心态,在伤停补时的4分钟时间里,BBC记者贝格利表示蓝军非常期待能“早点听到主裁判的终场哨声”。

最终蓝军主场1比0小胜,如愿以偿的拿到了3分。主帅图赫尔赛后表示对这场一球小胜表示满意:“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因此虽然踢得艰苦,但却并没有什么挫折感,球队的确上半场在制造门前机会上表现的有些挣扎,但下半场球员逐渐在进攻中找到了更多的空间,因为你也要花费一些时间让体能充沛的对手逐渐显出疲态,这场比赛我们配得上最终的胜利。”

而迪克逊则认为,蓝军相较上赛季而言,正蜕变得更加成熟和强大:“切尔西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境界,他们在图赫尔治下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和战术特点,你能感到全队在场上的士气和精神意志力,陡然间回到了那种天生赢家的状态。而卢卡库在对阵三中卫阵型的时候威胁极大,他能更加靠近对手的球门,你如果重新看看那次进球的回放,就会发现他在提前移动到对方小禁区线上之后,几乎是原地起跳头球破门。”

卢卡库本人也对自己这次和阿斯皮利奎塔的配合相当开心:“我们两个在当时那个瞬间也算是心有灵犀,他送出了非常漂亮的传中,而我需要做的仅仅是掌控好自己的跑动位置和头球时机,我们今天的表现要比上周周末更好一些,球队还在逐渐的成长过程中,不过周末对阵热刺,那将是另一场艰苦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