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穆勒双炮齐鸣!完美拜仁再次痛揍巴萨

杨子江09-15 07:17 体坛+原创

巴萨 0比3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你可以击败巴萨,但你不能羞辱巴萨,更不能在诺坎普羞辱巴萨,但拜仁偏偏就这么做了。比分没赶上当年的那场8比2,但客场对巴萨这场3比0,也绝对是巴萨欧冠主场历史上最耻辱的比赛。零封对手之外,拜仁更是让对手连一次打正球门的射门都没有,完全是两支不同档次球队之间的较量,德国媒体赛后第一时间就打出标题说:巴萨不再是拜仁的对手。

拜仁的首发悬念其实主要集中在莱万和格纳布里身上,这两人在联赛对莱比锡RB的比赛中都有些伤,最终莱万顺利的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格纳布里则坐在替补席,其首发位置被穆西亚拉顶替,中后卫位置上聚勒首发顶替了埃尔南德斯。德国《明镜》的报道将巴萨形容为“缩小的巨人”:巴萨希望以梅西的离开为契机,给予年轻人和不出名球员以机会,但在欧冠对阵拜仁之前,悲观的情绪在球迷中蔓延。 

巴萨球迷的悲观是有理由的,经过势均力敌的前20分钟拉锯之后,拜仁开始逐渐占据主动。第34分钟,穆勒禁区外的远射,皮球打在埃里克·加西亚身上变向,特尔施特根只能目送皮球折射破门,刚刚在周一度过自己32岁生日的穆勒收获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此后比赛完全被拜仁掌控,第56分钟,穆西亚拉的远射击中门框,莱万多夫斯基补射破门。

_120566683_2021-09-14t194020z_1735007776_up1eh9e1in7bk_rtrmadp_3_soccer-champions-fcb-bay-report-9fa2896e7ebe43a6d5ef9d17482af982bf232aca.jpg

第85分钟,格纳布里的射门击中门框弹出,莱万乱军之中补射梅开二度。两次射门都是补射,莱万的射术越老越精湛。自2018-19赛季以来莱万在欧冠中打进了30球,是进球最多的前锋,过去18场欧冠小组赛,莱万只有3场没进球,这18场总计打进25球。 赛后莱万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欧足联的评语是“莱万和往常一样冷静、沉着和果断,他在门前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

赛后莱万表示:“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赢下比赛的,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对巴萨表现出应有的尊重。当你在诺坎普比赛的时候,他们总是很危险。不过我们控制了比赛,我们证明了我们是为了三分而来这里的。”谈及自己的第一个进球,莱万说:“很多人觉得第一个进球很简单,事实上并非如此。我左边有名防守球员,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空间去思考我该怎么做,我知道我必须用最快的速度来得分。这种进球有点投机性,你必须预判他,如果你错了半秒,就无法取得进球。而这正是一名前锋应该做的——准备进球。”

在欧冠中面对巴萨,拜仁的优势非常明显:8胜2平2负,这其中最为拜仁球迷津津乐道的,是2020年8月14日晚上的那场8比2。诺坎普的这场比赛,虽然没那么回肠荡气,但也绝对是纳格尔斯曼执教拜仁之后打得最出彩的一场比赛,一次非常精彩的零封,在下半场纳格尔斯曼甚至能对球队的后防线做一些调整,埃尔南德斯替下帕瓦尔之后与于帕梅卡诺搭档组成中后卫,聚勒去了右路。可即便调整之后,主场作战的巴萨也没有一次射正球门的机会。

大胜加零封,纳格尔斯曼的拜仁交出了一份相当完美的答卷,并书写着新的纪录:拜仁至今保持着19个欧冠客场不败的纪录,15胜4平,上一场失利是2017年9月0比3负巴黎圣日耳曼。拜仁的欧冠连续进球场次更增加到了23场,接下来拜仁完全有可能扩大这一纪录。冠军联赛首战就对垒拜仁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数据显示,自2003-04赛季以来,拜仁欧冠首战取得全胜,打进45球仅仅丢了2球。

对纳格尔斯曼来说,这是一场堪称完美的胜利,即便基米希开场就拿到黄牌,为后防埋下了一定隐患,可巴塞罗那人全场都找不到拜仁防守上的漏洞,诺伊尔整场比赛都无事可做。与赛季之初略显混乱的后防相比,如今拜仁的防守可以说是渐入佳境。纳格尔斯曼本人也创下了一个纪录,那就是他与图赫尔和马加特一样,成为了曾率领三支不同球队征战冠军联赛的德国教练,之前他曾率领霍芬海姆与莱比锡打过欧冠。 

纳格尔斯曼承认,开场在防守孟菲斯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很快做出了一些调整,他称赞了莱万与穆勒的表现:“穆勒在场上就像助理教练,我可以一直依赖他。莱万也是如此,你可以看到他对进球的渴望,他进球效率如此之高绝非巧合,我非常高兴拥有他们两人,我很高兴看到与世界巨星合作会如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