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如果巴萨想炒掉科曼,请尽快

梁宏业09-15 07: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今年的巴萨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巴萨刚打了4场比赛,媒体已经在讨论换帅了,在0比3输给拜仁后,科曼是否应该继续担任巴萨主帅已经成为巴萨世界的主要话题。

60fa90f37dba3.jpeg

在这场关键比赛前,已经出现了很多不好的趋势,比如在谈论科曼续约的话题时,加泰罗尼亚媒体上统一出现了要求科曼保证使用433,保证多用普吉、乌姆蒂蒂等要求,甚至有传闻说,在主席拉波尔塔跟当地各大媒体记者吐槽科曼时,连身边的工作人员都看不下去,以有紧急电话为由打断了拉波尔塔。但在上周一拉波尔塔公开接受采访示弱,并把媒体上所说(实际上是他透露)的续约条件都说成是闲谈,并且表示完全信任科曼。但此后出事的是科曼,科曼虽然在接受加泰罗尼亚当地媒体采访时显得非常有耐心,说话非常有分寸,但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直接说“拉波尔塔说话说的太多”,“巴萨有未来是因为我(因为我重用年轻人)”。这些金句被加泰罗尼亚媒体引用当成了大标题,随后是拉波尔塔的左膀右臂开始对科曼摧毁式的轰炸,比如拉波尔塔顾问马斯普说道:“巴萨有希望是因为新主席。”而拉波尔塔竞选时的主要助手则说:“科曼是在自我毁灭,谁和拉波尔塔对着干都没有好下场,看看莫里巴就知道了。”

然而就是在这一系列对峙后,巴萨迎来了对拜仁的欧冠首场比赛,科曼既没有使用拉波尔塔要求保证使用的433,而是使用的352,也没有用拉波尔塔喜欢的任何球员,包括乌姆蒂蒂、普吉和科拉多。科曼也没有按照拉波尔塔的要求踢得有进攻性踢得漂亮,而是踢得相当保守。

在0比3赛后,众多对科曼的批评出现,“我宁可看到巴萨被灌15球进1球,也比1脚射正都没有输3个要好”,“巴萨是否应该换帅?早应该换,科曼就不是拉波尔塔想要的主帅”,“拉波尔塔明天就应该和队长们谈话,看看对拜仁的比赛是个事故还是常态,如果是常态应该立刻换下科曼”。

而在本场比赛前,已经有西班牙媒体透露,拉波尔塔准备用小克鲁伊夫代替科曼成为代理主帅,但这是一个很长时间的代理主帅,直到2022年世界杯后,比利时队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来带巴萨。

但如今巴萨的低迷表现都是科曼的责任吗?没有留下梅西是科曼的决定吗?转会市场关闭最后一天,放走了上赛季进20球还有13次助攻的格列兹曼,引进了塞维利亚的第四前锋吕克·德容也是科曼的责任?选择吕克·德容的确是科曼的责任,但放走格列兹曼并非是科曼的主意。登贝莱、安苏·法蒂和阿圭罗都在养伤也是科曼的责任?

评论员明格利亚说道:“把科曼换成小克鲁伊夫能让吕克·德容踢得更好吗?这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你们说的科曼应该坚持克鲁伊夫主义说的到底是什么?克鲁伊夫主义是要勇敢,要比对手多进一球,掌握比赛主动?克鲁伊夫本人说过这话吗?克鲁伊夫夺得4次西甲冠军里有3次是因为对手最后一轮输球。我从来没见过一个主帅可以在没有好球员的情况下夺得冠军的。当罗马里奥、斯托伊奇科夫走后,克鲁伊夫要的齐达内和鲁伊·科斯塔没有来,他一无所获被炒掉了,这才是历史的真相。”

本场0比3输给拜仁的事实就是,科曼无人可用,中前场所有替补球员中只有库蒂尼奥一人是成年人,而科曼首先选择用加维和德米尔换下布斯克茨和塞尔吉·罗伯托,而没有让库蒂尼奥首先出场更像是一种直接指向拉波尔塔的指责:你给我的球队就是这样的球队!最终巴萨上了4名不到20岁的球员,包括首发的佩德里和替补出场的加维、德米尔和左后卫巴尔德,在一场欧冠强强对话中出现这种情况是极为不正常的,但目前的巴萨也只能拿出这样的阵容。

经过一个赛季的调校,本场巴萨表现最佳的阿劳霍和欧洲杯最佳新人佩德里已经被科曼调教出来,但不能指望科曼立刻再制造几个佩德里和阿劳霍。即便科曼已经如此重用年轻人,但还是有人问“我没看出加维和德米尔哪点比普吉和科拉多强”,如果说连这些事都能产生争议,那科曼是无法带队的。

夏季转会窗开启时是主席的舞台,拉波尔塔在没留梅西,放格列兹曼回马竞时,科曼一直保持安静,没有提出任何异议,以一个俱乐部自己人的身份对俱乐部的经济形势表示理解,但在转会窗关闭后,在赛季开始后,舞台的主人应该换成主帅和球队了,这时候主席不应再争取主角挑教练的刺甚至背后指挥教练,这只能增加教练带队的困难。如果拉波尔塔认为科曼不适合继续执教,那就尽快把他炒掉,找一位能给俱乐部和自己带来更多安静的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