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莱万双响 穆勒远射 拜仁客场3比0完胜巴萨

常山09-15 0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小组赛首轮,拜仁客场3比0胜巴塞罗那。穆勒远射破门,莱万梅开二度。

■ 欧冠

巴塞罗那 0-3 拜仁

(34'穆勒、56',85'莱万)

745.gif

19' 帕瓦尔右路传中被阿劳霍顶出,萨内后点左脚凌空射门被特尔斯特根单掌封出。

748.gif

34' 萨内回做,穆勒禁区弧顶射门蹭埃里克·加西亚入左下角,1比0。

753.gif

52' 萨内与莱万踢墙配合,左脚射门被特尔斯特根脚尖挡出。

754.gif

56' 基米希分球,戴维斯左路远射被挡变线,穆夏拉外脚背凌空抽射中右柱,莱万左脚踹进门内,2比0。

755.gif

85' 科芒左路抢断分球,格纳布里禁区右侧推射中近柱,莱万扣过皮克,左脚射门蹭阿劳霍入网,3比0。

【数说】

【0】巴萨首次冠军联赛单场0射正。

【3】巴塞罗那首次欧战主场3连败。

【3】冠军联赛此前有21支球队小组赛首轮净负3+球,最终只有3支球队出线(2002年罗马;2003年阿森纳;2013年奥林匹亚科斯)。

【7】穆勒是欧冠对巴萨进球最多的球员(6场7球)。

【17】莱万近17次欧冠出场均获胜,追平诺伊尔保持的冠军联赛纪录(2019年9月至2021年2月)。

【18】莱万代表拜仁连续17场正式比赛进球(29球),继续改写队史纪录。

【19】拜仁将欧冠客场连续不败纪录改写为19场(15胜4平)。

【23】拜仁创造连续23场欧冠进球的队史纪录。

【24】巴萨终结1997年以来连续24个赛季欧冠首战不败(冠军联赛纪录),拜仁2002年以来欧冠赛季首战不败。

【25】拜仁是欧冠对巴萨进球最多的球队(25球)。

【30】莱万近4个赛季欧冠30球,次席的梅西和哈兰德仅20球。

【78】拜仁连续78场正式比赛进球,河床保持着连续96场进球的世界纪录。

巴塞罗那阵容(3142):特尔斯特根/阿劳霍,皮克,埃里克·加西亚(66'明格萨)/布斯克茨(59'加维)/塞尔吉·罗伯托(59'德米尔),弗伦基·德容,佩德里,阿尔瓦(74'巴尔德)/吕克·德容(66'库蒂尼奥),孟菲斯·德佩

拜仁阵容(4231):诺伊尔/帕瓦尔(66'卢卡斯),于帕梅卡诺,聚勒(82'斯塔尼希奇),戴维斯/基米希,戈雷茨卡/穆夏拉(70'格纳布里),穆勒(82'扎比策),萨内(82'科芒)/莱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