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阿曼公布备战计划 20日赴多哈集训10天

马德兴09-14 1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昨天(13日),阿曼足协在锡布体育场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阿曼国家队主教练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出席,介绍了阿曼国家队接下来的备战计划,并回答了阿曼记者的提问。根据计划,阿曼国家队已经在国内展开集训,并定于9月20日启程前往多哈,展开为期10天的备战,期间将安排两场热身赛。

微信图片_20210914185716.jpg

①阿曼足协满意国家队表现

出席昨天新闻发布会的除了伊万科维奇之外,有阿曼足协秘书长兼阿曼足协执行主管法赫德·莱西、阿曼国家队领队马克波尔·巴鲁什以及阿曼足协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阿曼国内媒体的20多名记者。发布会开始之后,阿曼足协执行主管莱西首先介绍了阿曼足协在完成了9月份两场12强赛后内部召开的小结会议的情况,他称:“我们参加了对阵日本队以及沙特队的两场比赛,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准以及很多积极的方面阿曼足协对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以及球员执行战术纪律方面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

微信图片_20210914185706.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185726.jpg

“我们对阵沙特队的比赛在自己的主场进行,就像先前的主场比赛一样,我们营造了很好的主场氛围。但是,球员在打完与日本队的比赛归来之后,明显表现出了疲劳状态。相比之下,沙特队因为第一场比赛在本土进行,所受到的时差以及旅途影响明显要比我们小。所以,我们在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沙特队显然更能够把握机会,即便是在丢球之后,我们的机会也更多。只是,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我们未能追回比分。最终,沙特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阿曼足协对于球队在前两场比赛中的整体表现是非常满意的。”

伊万科维奇则表示,“首先我们需要感谢阿曼足协主席、感谢秘书长、感谢阿曼足协的所有工作人员。在他们的支持下,阿曼国家队能够顺利完成前两轮12强赛。接下来,球队将重新展开集中,开始为10月份的两场12强赛进行准备。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一系列的训练课,确保所有球员依然能够维系在高水平竞技状态下。”

②心理暗示乃表现重要成因

对于前两场比赛中面对整体实力与排名高于己的球队中能够有不错的表现,伊万科维奇在发布会上透露,除了球队技战术方面、身体方面的准备之外,心理辅导是一个非常重要因素。“我们不管是赛前还是赛后,每天都会花相当的时间在心理方面给球员进行辅导与准备。球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需要受到激励,甚至需要有更多的动力去刺激他们、让他们克服心里所存在的害怕的因素。而且,我们也每天都会跟他们交流、让他们做好准备。所以,大家在前两场比赛中看到的阿曼球员是充满自信的。就像我先前一再所说的,球员都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他们会感受到或者看到外界的各种因素,会影响到他们的心理。

微信图片_20210914185721.jpg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所遇到的对手将完全不同,而外界的期待恐怕也会完全不同。就像我们第一场对阵日本队时,日本队中有16、7名球员甚至18名球员在欧洲效力的职业球员,几乎占据了球队的绝大多数,但我们在比赛中并不害怕。未来的澳大利亚队也一样,他们绝大多数球员也都在欧洲职业俱乐部效力,但我们同样不会因此害怕。而沙特队中虽然在欧洲效力的职业球员几乎没有,但是,他们拥有亚洲最好的职业联赛,他们的俱乐部很多都是亚洲最好的俱乐部球队之一。我们在与沙特队的比赛中,展现出了我们自己的力量,并能够在一段时间里掌控场上的局面,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出我们希望能够进军世界杯赛的梦想。所有这些,都是我们日常注重心理工作的成效。

伊万诺维奇称:“我们在比赛中已经证明了我们是一支成熟的球队,能够打硬仗、打好硬仗,而且,我们也是有能力进军世界杯的。作为教练,我们有计划,希望帮助阿曼队变成一支更强的队伍,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取胜。”

微信图片_20210914191109.jpg

③下阶段重点提升进球效率

阿曼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如果说有亟待提升与解决的问题,就是进攻与反击中的效率问题。而这也是阿曼记者在这次发布会上提问的焦点话题之一,而且也有阿曼记者提出:目前在泰国职业联赛中效力的前锋巴德尔是否会被重新召回队中?

对此,伊万科维奇称:“我们现在的队中有6名前锋,我们教练组也正在拟定计划与解决方案,在接下来的训练计划中将有意识针对这个问题进一步加强训练,并改进锋线的得分效率问题。我们希望在训练中能够提升他们的个人努力,让他们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这就是我在通过与日本队、与沙特队这样的强队比赛中所看到的问题,我们在与强队的比赛中已经创造出了很好的得分机会,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球队进步的具体体现。而这也让球员们对未来更加充满自信,付出更多并去做好更好的准备。”

尽管很多俱乐部认为在目前情况下,球员还是应该回到俱乐部球队中去参加训练,但伊万科维奇表示,球员在国家队参加训练还是要更好一些,“我应该感谢各俱乐部对国家队的支持。我想,球员在国家队参加训练要好于球员跟随俱乐部参加训练,因为两者之间的准备是完全不同的,而且国家队的准备要求也更高,球员在国家队的训练其实可以反过来帮助到俱乐部球队,对俱乐部球队参加联赛是有帮助的。”

④选择多哈集训出于防万一

伊万科维奇表示,球队在9月7日打完与沙特队的比赛之后就已经暂时解散,球员返回自己的家中休整,从9月10日开始,球队已经重新在马斯喀特集中,转入新一期的备战之中。“前期,阿曼国家队将在国内组织训练营,然后在9月20日奔赴多哈,从21日开始至10月1日,球队将在多哈设立训练营,期间将安排两场热身赛,但热身赛对手需要稍后时间落实。”伊万科维奇称。

对于此次集训期间选择多哈设立训练营,伊万科维奇解释道:“目前,我们正在等待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最后通知,即10月7日澳大利亚队主场与阿曼队的比赛究竟在哪里进行。目前现阶段,对任何人来说,想要为球队创造一个合适的条件与环境都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的计划是在出战澳大利亚队之前,希望能够在海外安排24堂训练课。所以,我们权衡之后还是选择将海外训练营安排在多哈。”

bh5jn73r8lpolmlgqijf.jpg

伊万科维奇透露,尽管澳大利亚方面已经有消息称,澳大利亚队下一个主场比赛将安排在悉尼进行,但是,受到目前疫情的影响,一方面在等待国际足联与亚足联的最终确认,另一方面,阿曼足协也已经与澳大利亚足协在保持着联络。如果澳大利亚队依然无法重新回到境内展开比赛的话,则有可能和第一轮对阵中国队时一样,继续将主场放在卡塔尔的多哈进行。所以,阿曼队之所以选择在多哈进行备战,也是为澳队无法重新回到主场作赛提前展开准备。而卡塔尔足协因为与阿曼足协一直关系很密切,所以,卡塔尔足协也承诺将为阿曼队提供最好的条件,帮助球队备战。

一旦澳大利亚队确认10月7日的主场比赛可以放在悉尼进行,则阿曼队也已经做好了在10月2日启程前往澳大利亚的计划,而且将回采用包机方式直飞澳大利亚。之后,打完比赛的当晚再从澳大利亚连夜启程赶回马斯喀特,准备12日与越南队的比赛。

最后,伊万科维奇表示,“当我同意接手阿曼国家队时,我就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就是希望能够率队进军世界杯。我确信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准备计划我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展开工作,以确保我们能够实现我们期待已久的这个目标与梦想。”

附:阿曼国家队备战计划表

09.10-20     国内集训

09.20        前往多哈

09.21-10.01  多哈集训

10.02        前往澳大利亚

10.07        澳大利亚队vs阿曼队

10.07        当晚返回马斯喀特

10.08-12     马斯喀特集训

10.12        阿曼队vs越南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