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神仙打架” 张常鸿加赛绝杀杨皓然夺冠

逾晖09-14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1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落下帷幕,在这场“神仙打架”的决赛中,两位奥运冠军张常鸿、杨皓然一直打到加赛,最终代表山东出战的张常鸿在加赛中以0.2环的微弱优势击败杨皓然夺冠。而作为两届全运会射击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杨皓然也遗憾无缘成就全运会“三冠王”的伟业,收获一枚银牌。辽宁队的刘柏辰则获得铜牌。

QQ浏览器截图20210914165909.png

在此前的资格赛,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得主、16岁的小将盛李豪打出628.7环排名第11位,遗憾无缘决赛。

而决赛也成为了两位奥运冠军的巅峰对决。代表山东队出战的是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男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得主张常鸿,而在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中与杨倩携手拿下金牌的名将杨皓然则代表河北队出战。

XxjpbeC007662_20210802_MVPFN0A001.jpg

二人一直鏖战到了最后一轮,杨皓然更是在最后一枪打出了10.9环满环的成绩,24枪过后,张常鸿和杨皓然双双打出252.4环的成绩。在加赛中,张常鸿打出10.7环,力压杨皓然的10.5环夺冠。

年少成名的杨皓然,在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全运会中都拿下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就在昨天,杨皓然与杨倩组成的联合队拿下了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的金牌。此次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惜败于更年轻的张常鸿,杨皓然的全运会三连冠梦碎,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