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再来一遍2比8?拜仁状态上佳巴萨严阵以待

雷汉默09-14 15:37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E组第1轮

周三03:00

巴塞罗那vs拜仁慕尼黑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22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将在今夜正式拉开帷幕。而首个比赛日的重中之重,毫无疑问就是巴塞罗那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的较量。作为欧洲足坛的老牌豪门,两队长久以来都是这项赛事的夺冠热门候选,但今年的情况似乎有所不同,由于梅西等大腕的离去,巴萨就像是换了一支队伍。不过老话说“烂船也有三斤钉”,在荷兰人科曼的率领下,这支球队对于拜仁而言依然不可小视。

uefa-champions-thumb-barcelona-v-bayern.jpg

从过往交锋战绩来看,德甲冠军似乎有充分的取胜理由,毕竟上一次两队交手,拜仁可是8比2狂胜。在2019-20赛季那一场定胜负的欧冠1/4决赛中,巴萨依然拥有梅西、苏亚雷斯和格列斯曼,阵容豪华却完全无力阻挡对手的全方位碾压。而时隔13个月,目前的巴萨就纸面实力而言看上去甚至还变得更弱了,他们的锋线领军人物换成了孟菲斯·德佩,曾经的小角色布雷思韦特受重伤也能成“大新闻”。

相较之下,拜仁慕尼黑则显得兵强马壮状态正佳。在上周末的德甲联赛上,他们刚刚客场4比1痛揍了“冠军挑战者”莱比锡,再度向实力展现了德甲老大哥的力量。而周中对阵巴萨,拜仁也基本没有新的人员损失,只是边锋格纳布里需要赛前接受检查再做定夺。上周末这位德国国脚只踢了上半场便被小将穆夏拉换下,后者则在下半场贡献了1球1助。

如此整体实力再算上近况,拜仁的赢面看起来确实要比巴萨更大,不过主帅纳格尔斯曼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尽管赛前这位德国教头强调本队的目标就全取三分,但他亦对目前的巴萨做出了充分肯定,“他们确实不再拥有一些过于强悍的选手,比如梅西,但却仍然拥有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我们也需要为所有的可能做好准备。我可不认为他们现在弱了很多。”

微信图片_20210914152649.png

在纳格尔斯曼看来,当巴萨拥有梅西时,这支球队总是围绕在阿根廷人周围,但现在他们可以有不同的人来分摊责任,比如孟菲斯和吕克·德容就是两位非常聪明的选手,同时两人又风格各异,能用不同的方式造成伤害。不过有趣的是,同样时赛前接受采访,科曼却暗示刚从塞维利亚租借而来的德容并没有准备好:“吕克刚来,他还没有和我们踢过哪怕一分钟,所以他需要一些时间和比赛来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布雷思韦特需要手术,阿圭罗也没有伤愈,再算上老伤号登贝莱和法蒂,巴塞罗那的困难显而易见,尤其是进攻线缺人,因此也有媒体推测科曼会把本赛季尚未有出场纪录的库蒂尼奥加入首发之列。另外两个边后卫阿尔瓦和德斯特也有一点小伤,赛前仍需检查最后确认。不过巴萨主帅倒是信心十足依然挺得住,在赛前表示已经做好了要对拜仁造成伤害的准备。

需要补充说明的是,由于受到国际比赛日结束后南美球员晚归的影响,巴萨上周六对垒塞维利亚的西甲联赛并未进行,而是被推迟改期,这也就意味着巴萨的球员理论上要比拜仁全队有更多的休整时间。就此科曼也在赛前表示,尽管部分球员已经两个星期没踢正式比赛,但他们也丝毫没有放松训练,“我们做好了准备,身体上100%的合适。”

1234168032.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