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两连败让李铁背负压力 国足要减压轻装上阵

​黄何09-14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足在12抢赛前两场比赛先后不敌澳大利亚和日本,遭遇两连败,进0球丢4球,净胜球劣势排名B组垫底。10月7日,国足将迎来第三个对手越南,这场比赛成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在生死战前夕,无疑国足面临着不小的压力。9月13日晚的《足球100分》节目中,主持人、嘉宾都在呼吁给国足减压,让队员轻装上阵。

lt.png

节目中,主持人魏翊东坦承道国足现在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两场失败之后,年轻的教练李铁肯定有很大压力,既然我们还得继续往前走,既然我们形势不是很有利,我们就不要再给已经背井离乡很长时间的的教练团队和球员更多的压力,就让他们轻装上阵。”

对于李铁在赛后的“中国队教练就该由中国人担任”的言论,见梁言表示:“希望李铁有这份心,把剩下的比赛打好,纠结他说的话没有意义,主要是看他接下来做得怎么样,所以不必过分曲解和炒作,这个时候队伍需要稳定和士气。没打完的比赛关注度远远大于对阵澳大利亚和日本。”

另外一位嘉宾王长庆认为:“中国国家队的事必须要我们自己解决问题,不见得非得中国队主帅非得中国人做,如果老挝教练能给我们带入世界杯,那也可以,我们把世界上最好的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请来了,呆了几年效果怎么样大家也看到了,但是中国足球必须由我们中国人自己来解决,未来的青训怎么搞,制度怎么制定。”

在谈到留洋的话题,梁言表示:“如果我们球员工资能下调,可能会有更多球员愿意出去,又可以学到东西。”

目前留洋红利在女足身上得到实现,王长庆认为在男足方面实现比较难,“我们男足确实跟五大联赛差距特别大,我们的中资企业在国外很多,对于我们留洋会有一些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