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掌舵绿军因为皮尔斯 从未想要交易他

白亼09-14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2003年,安吉从解说跨行进入凯尔特人管理层任职,逐步迈上巅峰的皮尔斯就是安吉做出这样选择的重要原因。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安吉开始着手为凯尔特人润色阵容。十年之间,安机麾下的这支球队6次获得季后赛门票,3次敲开分区决赛的大门,并且斩获1次NBA总冠军。近日,皮尔斯橙袍加身,进入奈史密斯名人堂,安吉面对麦克风回忆起了往日的点滴。

“2003年,我当时对凯尔特人的阵容并不感兴趣,但是我非常喜欢皮尔斯,我喜欢有关于他的一切,喜欢他打球的强硬态度,喜欢他对篮球的热爱,你几乎很难在皮尔斯身上找到什么错的地方。”安吉说道:“他就是一个拥有无限未来的年轻孩子,有着追求极致的心态和思想,一个非常出色的竞争者。”

结过凯尔特人的船舵之后,安吉必须要在几年的之间内打造出一套争冠阵容,压力不小。“我想每个人都知道2007年发生了什么,当皮尔斯受伤的时候,我们一起坐下来聊了聊他是多么好的一个球员,一个队友,一个很靠谱的凯尔特人球员。他配得上一套总冠军阵容,我们也会倾其所有地为他争夺总冠军。如果我们做不到,可能就会对阵容动大手脚,但是组建总冠军阵容,就是目标。”

EMEVM3Q5DJBBFFLVVADAYRJF7M.jpg

在组建出超级阵容之前,皮尔斯或许并不是这个联盟中最受关注的球星,不过在安吉看来,他始终都相信皮尔斯的能力。“不论联盟怎么样,我们从来没有低估过他的能力。也许他被联盟低估了,因为所有人都簇拥在赢家的周围。看向那些伟大的球员,纳什、尤因、斯托克顿、米勒、马龙、巴克利,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并非战功卓著。我不会看轻生涯早期的皮尔斯,我接过凯尔特人篮球运营总裁的工作,就是看上了皮尔斯的天赋,看上了他对篮球的热爱和激情、竞争性,他是一个很让人省心的球员。”

“当然了,他会来我的办公室,谈论阵容问题,但是他不会卷入什么乱七八糟的怪事,或者和队友闹矛盾,他一直会站在队友一边,如果队内有纠纷,他也不会选边站。我很感谢他有这样的性格和能力,他只想打球。很多时候,我在办公室听到有人拍球,打开窗户一看,永远是皮尔斯在加练。”安吉说道:“或许他并不是一个完美的球员,不是一个天使,只想说对于我来说,管理皮尔斯并不费劲,我觉得教练执教他也会很轻松,他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篮球运动员。”

其实效力凯尔特人期间,皮尔斯并不是事事顺心。还记得在2007年夏天,皮尔斯就曾有过离开的念头。在拉斯维加斯的街道上碰到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皮尔斯曾经主动要求库班向凯尔特人交易自己,以求能够和诺维茨基联手冲击总冠军。皮尔斯告诉库班,自己就是独行侠冲冠之路上的最后一块拼图,并且主动向球队提出了交易请求。“在我的巅峰期,我一直在看别的球员在季后赛里大杀四方,”皮尔斯说道:“这的确非常令我感到压抑,我觉得我想要结束这种尴尬的情况。”

3000.jpeg

“实际情况比这还好,我们当时已经达成口头协议了,我们达成了三方交易,各球队都同意了他们自己的那部分交易,但最后第三支球队否决了交易,因为他们原本不知道要和凯尔特人做交易,他们最后选择不做交易。”库班随后也表示。不过在身为当时凯尔特人的掌舵人,安吉对于这个故事有另一种说法。“我们从来没有发生过接近交易皮尔斯的情况,”安吉说道:“这从来没有发生,我的脑海里没有关于这件事情的记忆。当时,我们从来没有在任何一通交易电话里聊到皮尔斯,我们当时想要赢得总冠军,皮尔斯是我们球队的队长,我知道库班谈论的是哪件事,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交易皮尔斯。”

2013年7月13日,布鲁克林篮网队送出杰拉德•华莱士等多人以及3个未来的选秀权和2017年首轮签的交换权,从凯尔特人队交易得到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贾森·特里和D.J.怀特。再谈到这笔交易,安吉也是感慨万千。“我觉得这笔交易对于皮尔斯、加内特和凯尔特人来说是不错的,他们得到了相同的结论,想要让这笔交易发生,不然的话我们也不会扣动交易的扳机。皮尔斯后来一直开玩笑说,自己的决定能帮助凯尔特人再拿一个总冠军。确实,他和加内特的决定让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开始。如果不是这笔交易,我们无法得到塔图姆和布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