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对训练上量已做好准备 打越南嘴上嚷嚷没用

马德兴09-14 0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国足在当地时间9月13日开启了抵达阿联酋沙迦后的首训。训练开始之前,队长吴曦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吴曦表示,经过几天的调整,身心得到了很好的放松,接下来就是全力以赴备战10月份的两场比赛。

webwxgetmsgimg (1)_副本.jpg

对于时隔3个月再次来到沙迦,对这里训练场地和比赛场地都已经非常熟悉了,毕竟6月份的40强赛最后三场比赛就是在这里进行的,“今天是全队来到沙迦之后的第一次训练课,首先感觉这里的天气好像比6月份的时候要稍微凉快一些。而且大家通过这几天的调整,感觉也还是不错的。今天来到训练场地第一次参加训练,也是为了展开充分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大家都很清楚该干什么。”

球队从8月26日离开上海抵达西亚,前后已经超过20天,不管是身体上还是情绪上可能会进入一个疲劳期。对此吴曦认为:“来到阿联酋之后,在防疫的要求下,前几天大家都进行了一些调整、放松。我觉得更多地还是自身的调整,因为之前也有很多类似这样的集训,特别是在俱乐部球队里备战联赛时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大家其实都已经习惯了。当然,现阶段到国外可能会困难多一些,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是职业运动员,通过这种职业性、包括一些自我调整,慢慢地再通过训练方面的一些安排,我觉得大家都会慢慢地缓过来的。从身体情况来说,其实大家都是职业球员,经过这几天的调整与放松之后,情况好很多。我觉得这些天的恢复与调整可能更多地还是精神层面的,因为毕竟之前联赛一直在进行,然后马上就转入到12强赛之中,到现在已经这么长时间了,大家都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我觉得现在的调整最主要还是精神层面。至于说身体状况,我觉得都还好吧。”

在打完与日本队的比赛之后,主教练李铁就曾表示,未来一段时间里的集训首先是训练量会比较大,其次则是会找一些高水平的球队进行热身赛。吴曦对此表示,教练跟队员之间沟通时已经对此计划有提及:“教练让我们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觉得其实所有这些还都是为了接下来的比赛,不管是大量课还是训练中可能想要尽快的去提高与解决球队目前存在着的一些问题,都是为后面接下来的比赛进行准备,是为12强赛进行准备。至于说究竟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又如何改进与提高,我觉得应该是教练组考虑的问题,我们作为队员最主要的还是服从并执行。”

张琳芃在先前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刚开场就受伤下场,在被问及目前张琳芃的情况时,吴曦说:“我觉得最近这几天可能恢复得还可以,但还没有到100%完全恢复的状态。相信未来几天里,他应该会完全好转并和我们一起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12强赛第三轮国足将出战越南队,近期越南媒体与球迷不断叫嚷着要战胜中国队,而且造势很凶猛。对此吴曦表示:“我觉得我们日常还是先做好自己,落实平时的训练,包括教练组的一些具体要求。我觉得出战越南队之前,这些才是最主要的。等真到了比赛开始之后,我觉得还是通过这些方面去和对手进行比拼,而不是说平时谁说我要如何如何,光嘴上说没有用。我觉得可能还需要去回归到足球本身、在比赛场上较量完了之后才算数。所以,我们就是全力以赴认真备战。至于外面说什么,那并不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