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锋困局成魔术甜蜜烦恼 卡特能否从中脱颖而出?

白亼09-13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2018年选秀大会,手握首轮第六顺位选秀权的奥兰多魔术队最终选择在这个位置上带走身体静态天赋更加出色的班巴。随后,拿着7号签的公牛队,将小温德尔·卡特收入囊中。3年之前那个让管理层纠结不已的选人问题,如今又横亘在了魔术队的面前。

班巴?卡特?亦或者是其他人?究竟谁才值得魔术队托付未来的那个大个子呢?去年交易截止日前,魔术队果断按下了重建的按钮,送出武切维奇和阿米奴之后,从公牛手中得到了小奥托·波特、卡特以及两个受保护的首轮签。在这笔交易中,对于魔术来说,卡特并不是最有诱惑力的筹码,两个未来的首轮签才是球队重建之路上的重要保障。但是这位年仅22岁的中锋,依然可以给球队的可能性。

“小卡特是一个很不错的年轻球员,”一位NBA球队的职业球探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武切维奇的交易中,小卡特是一个不错的回报。在球场上,他喜欢用脑子打球,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将会是魔术队考察中锋球员的关键时间段。由于二人都是在2018年选秀大会加入联盟,所以不论是谁,只要没有能够完成续约,都将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成为自由球员。所以魔术队教练组的任务,也是相当繁重。

GettyImages-1232650881-scaled-e1631205087333-1024x683.jpg

卡特的优势

“卡特是个很靠谱的职业球员,”球探B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真的非常靠谱,他没有什么能力是极其突出的,但是我觉得他拥有很不错的篮板能力,护筐方面做得也不错,跳投很漂亮,低位技术也说得过去。”

过去两个赛季,小卡特能够摘下21.3%的可获得篮板。而当对手出手打铁之后,有21.9%的篮板,都能被小卡特保护下来。在这两个赛季,小卡特的篮板率能够碾压50%到70%的球员。进攻篮板方面,卡特上个赛季效率公牛期间,进攻篮板率超过联盟66%的球员。

“小卡特是个很坚韧的球员,”球探C说道:“如果温德尔能够保持健康的话,他可以很好地帮助魔术队内线,他和艾萨克的组合很棒,他很坚韧对抗能力不错。他之前的发展在芝加哥受到限制了,来到魔术他可以获得更加广阔的空间,因为他拥有不错的技术能力。”

“卡特是一个你可以在防守端信任的球员。”球探B说道:“他很聪明,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去哪儿干什么,身体也很强壮。”在进攻端,小卡特也会利用自己的身体对抗为自己创造罚球的机会。不同于很多在罚球线上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内线球员,卡特上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高达73.2%。

USATSI_15999398-scaled-e1631205048642-2048x1366.jpg

卡特的劣势

和卡特相比,其竞争对手班巴的身体天赋无疑要更加出色。上个赛季,班巴能够封盖对手3.7%的出手,这是一个极其出色的护框数据。反观小卡特,他的数据并没有班巴那般出色,仅能够阻止对手1.5%的出手。从这方面来看,卡特的护筐确实不算顶级。

“不算出色,只能说靠谱。小卡特不是一个拥有顶级运动天赋的球员,脚步移动也不快,但是说回来,他很聪明,意识很好,知道防守端应该处于什么位置。”对于外界来说,对卡特最大的顾虑在与出勤率。新秀赛季,因为拇指手术,卡特缺席了38场比赛。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又因为脚踝扭伤分别缺席了22场和16场比赛。

“最大的担忧就是,卡特究竟能不能保证出勤率?”球探B说道:“在效力芝加哥和奥兰多期间,他出现了不少伤病,这可能就是公牛队希望将他交易的原因。只有保持健康和稳定的出勤,卡特才能成长为一位可靠的球员。”

在The Athletic关于卡特的调查中,一共接触了四位球探,其中球探D对于卡特的未来最为悲观。他认为,从新秀赛季开始,卡特不仅一点都没涨球,反倒在某些领域存在退步的现象,其中的原因可能与伤病有关。另外,如果想要给魔术队带来惊喜赢得自己的续约合同,他的进攻端同样需要打磨。29.3%的生涯最高三分球命中率,显然不足以让他在这个空间型五号位林立的联盟中脱颖而初。

总结

“卡特要想成功,就必须要摆脱玻璃人的标签,”球探A说道:“不过不看这件事情,卡特还是一个不错的中锋,可能还是个靠谱的首发。他能否成为联盟前十的中锋?我不知道,他拥有不错的身型,头脑也好使,如果可以在未来提高自己的三分球稳定性,或许会成为一个加分项,至少球队可以将他的篮球天赋最大化。”

“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的首发中锋。”球探C说道:“但是至少从现在看来,魔术队的交易是不亏的。”

在续约方面,魔术队的篮球运营部总裁杰夫•维尔特曼是一个“赌徒”。过去,他曾经给遭遇十字韧带撕裂的艾萨克提供了一份4年,年薪达到1740万美元的合同,也为伤痕累累的富尔茨送上了3年5000万美元的报价。或许小卡特出勤率的痛点并不会影响魔术队管理层对他的价值评估,这无疑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但是想要谋求一份长期的大合同,小卡特还需要投射以及稳定性上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