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黄鸭”亮相全运会 开启巴黎周期全新竞争

李婷09-13 17: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从7月30日的东京到9月13日的西安,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亚军得主王懿律/黄东萍和郑思维/黄雅琼时隔一个多月后再度分别携手亮相,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混双八分之一决赛中完成了各自巴黎奥运周期的首秀,而这两场比赛,也开启了他们在全新周期的全新竞争。

XxjpseC007139_20210728_MVPFN0A001.jpg

在东京奥运会帮助中国羽毛球队顺利包揽混双冠亚军后,“黄鸭”和“雅思”这两对组合先经历了回国后的21天隔离,又进行了短暂的全运会备战后抵达西安,由于全运会羽毛球项目先团体后单项,所以他们都是跟不同的搭档征战在团体赛的男双或者女双赛场,直到今天才终于“合体”亮相。

由于是种子选手,直接从混双十六进八的比赛打起,郑思维/黄雅琼在稍稍遇到一些波折后2比0击败陈思航/唐平阳,郑思维对二人奥运会后的首秀并不满意:“对手实力不是很强,我们开局领先后有些松懈不严谨,比赛没有完全体现我们的实力和发挥。”不过黄雅琼觉得再和搭档站在一起打混双是“非常有安全感”。

相较于郑思维/黄雅琼首场比赛打得不是很流畅,王懿律/黄东萍2比0击败今年全国冠军赛混双组合鲁恺/覃慧芷就非常轻松了,这场比赛王懿律身体不舒服,但黄东萍认为即便是在生病,搭档在场上该承担的责任都有做到:“鸭哥今天还是很猛的。”

同样是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配对比赛了,奥运会后的第一场球,黄东萍觉得两人配合整体上正常:“没有陌生的感觉,就是他身体不舒服,因为混双他面临跑动的面积比较多,所以体能消耗比较大,不过比赛中我们也还是互相在给对方鼓励。”

不出意外,位于上半区的郑思维/黄雅琼会和下半区的王懿律/黄东萍会师决赛,而这样一场决赛也将是两对高手巴黎奥运周期的第一次交锋。尽管全新的周期内,已经占据霸主位置的中国混双还是会受到日本、泰国、印尼等队伍和组合的挑战,但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这两对组合依然是世界最强。

XxjpseC007038_20210726_MVPFN0A001.jpg

他们四人中,此前只有郑思维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和陈清晨搭档拿到过混双金牌,彼时他们的决赛对手是鲁恺/黄雅琼。也就是在那不久后的澳门公开赛中,郑思维和黄雅琼拆对重组,开始搭档走上了世界第一的位置,成为国羽东京奥运周期和东京奥运会最有保障的混双组合。

东京奥运会,郑思维/黄雅琼一路顺风顺水挺进决赛,而王懿律/黄东萍则显示在“死亡小组”厮杀而出,又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遭遇强敌,最终逆转获胜晋级决赛,而决赛中,没有经历太多波折的“雅思”开始变得紧张保守,已经打过好几场生死战的“黄鸭”却发挥出色,最终2比1击败队友,夺得奥运冠军。

其实两对组合之间,无论是郑思维/黄雅琼此前13胜3负的优势,还是王懿律/黄东萍奥运赛场的一锤定音,都已经是过去时了,眼前的全运会,将是他们全新的起点,巴黎奥运周期的竞争序幕,将会是谁来占得先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