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毅军团队确定赛季目标 申花:联赛练兵杯赛争冠

郭端09-13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8月15日在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惨败给北京国安无缘争冠组之后 ,上海申花队背负着外界的批评和质疑声回到了上海,随后就地解散。在放了半个月的假之后,申花全队在9月1日下午重新在康桥基地集结,备战本赛季的足协杯和联赛第二阶段。9月2日晚上,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代理主教练毛毅军及其教练团队将会带领球队完成本赛季剩余赛事。前任主教练崔康熙的助教团队将会全部留任到本赛季结束,另外前申花球员,预备队主教练王赟也进入一线队教练班子,以充实教练团队。

000.jpg

球员方面,吴曦和朱辰杰跟随中国男足已经远赴西亚,备战12强赛。喀麦隆前锋巴索戈也在此前就已经返回喀麦隆国内,返回国家队备战世预赛。如果不出意外,这3名球员都将在11月底再返回中国,将铁定缺席今年的足协杯赛事。其它四名外援莫雷诺、约尼奇、敦比亚和阿德里安在经过与俱乐部的沟通交流后,都选择在留在中国度过这个间歇期。这也保证了申花阵容上的相对完整。近期申花队将一直在康桥基地备战,9月底,球队将与前来上海集训的天津津门虎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随着球队的重新集结,申花俱乐部官方也在9月1日更新动态,表示俱乐部、教练组对于第一阶段的比赛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深刻的反思。俱乐部写道:在刚刚过去的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申花队位列苏州赛区第五,未能达到预期的目标,在过去的两周中,俱乐部、教练组对于第一阶段的比赛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深刻的反思。对于申花而言,2021赛季还未结束,球队依然会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接下来的足协杯赛和中超第二阶段赛事,在给予队内年轻球员更多锻炼机会的同时,力争好的成绩,回馈广大申花球迷的关心与支持。

据了解,在本赛季剩余赛事中,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会在用人上与此前的联赛有所不同,会给予目前球队中的年轻人更多的机会。虽然由于转会窗口已经关闭,刘若钒、蒋圣龙、周俊辰等外租年轻球员无法归队参数。但在目前的申花一线队中,除了国脚朱辰杰之外,依然有温家宝、朱越、何龙海、王毅、汪海建、马镇、薛庆浩等U23球员。扶正后的毛毅军主教练,会在近期的备战训练中,进一步考察实验这些年轻球员的能力,在随后的足协杯赛事和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赛事中,给他们更多的出场机会。

目前申花在联赛中积分达到了22分,领先排名垫底的青岛队和大连人队多达15分,因此在只有8轮联赛的第二阶段保级组赛事中,申花几乎毫无降级危险。而他们能够争取的联赛最好名次就是第9名,因此第二阶段联赛对于申花本赛季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俱乐部更加看重的,依然是过去几个赛季屡有斩获的足协杯赛场。由于山东泰山、广州队、上海海港、北京国安等强队已经有多名国脚远赴西亚备战12强赛,铁定无缘足协杯赛。各支中超球队的不少外援也纷纷离队,因此作为目前阵容相对齐整的上海申花队来说,争取足协杯冠军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按照计划,10月16日至19日,足协杯将会展开正赛第一轮的争夺,16支中超球队分别对阵16支低级别球队。正赛第2轮至第5轮即分别为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其中1/4决赛和半决赛采用两回合制淘汰赛,其它各轮均为单场淘汰。最终的决战计划于11月举行,两支闯入决赛的球队将一场决冠军,2017和2019年,联赛失意并且中途更换主帅的申花队都捧起了最后的金杯。如今又一个单数年到来,同样联赛失意且更换了主教练的申花队,会又一次在足协杯赛场上圆梦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