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是被网球耽误的物理学霸

郭宣09-13 16:42 体坛+原创

美网夺冠,俄罗斯网球名将梅德韦杰夫终于又实现了人生的一大突破:夺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然而,他的成功,有偶然的因素,但也有必然于其中。

妥妥的学霸。丹尼尔.梅德韦杰夫是一个学霸。梅德韦杰夫小时候,在游泳、网球、国际象棋都显现了相当不错的天份,而且,这些体育训练对他的自信心非常有帮助,以至于他在学校文化课上的成绩也非常棒,妥妥的学霸。七年级的时候,他还作为物理-数学尖子生进了重点班。只不过,到了9年级的时候,由于他的网球赛事越来越多——每次赛事都要在不同的城市——甚至国家——之间转来转去,他才转到了另一所中学的函授班学习。但这并没有为其顺利考入著名的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应用经济及商业系以及一家师范学院制造任何障碍。不过,由于赛事太过频繁,所以,一年之后,他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暂时休学,但同时他又进入了俄罗斯体育大学学习,拿到了教练的文凭证书。

00.jpg

忠诚的弟子。梅德韦杰夫18岁的时候,家人决定让他出国接受网球训练。由于他的姐姐当时在法国,因此,他被家人送到了戛纳精英网球中心接受训练。在那里,他开始和 吉尔斯·塞尔瓦德教练一起工作,并一直合作到了今天:吉尔斯·塞尔瓦德为梅德韦杰夫的成功付出了极大的心血,而梅德韦杰夫则用忠诚回报了教练的努力!

火爆的性格。梅德韦杰夫之所以倍受球迷、赞助商的喜欢,除了他一系列骄人的战绩外,其火爆的脾气和情绪化的作战方式,也是其特有的秘密武器。梅德韦杰夫过生日时,职业网球协会曾拍了一个短视频让其他著名网球选手用一个词来形容梅德韦杰夫。结果,哈恰诺夫称其为“章鱼”;兹维列夫称其为“蜘蛛”;马林.西里奇选了“不屈不挠”;大卫.戈芬—“疯狂”;沙波瓦洛夫——非正统。而澳大利亚名将尼克基里奥斯在八月份与梅德韦杰夫的一系列比赛后,为俄罗斯人起了一整绰号:“野兽和机器”。

梅德韦杰夫虽然脾气火爆,但人缘相当不错。他和德约的决战,就吸引了莎拉波娃这样重量级的朋友来给其助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