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加归处接近确定 新赛季加盟本人注资球队赫罗纳

董倡硕09-13 1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此前,洛杉矶湖人与孟菲斯灰熊达成了交易,湖人方面送出小加索尔和一个2024年的次轮签,从灰熊队手中得到了王哲林的签约权。随后,灰熊队与小加索尔达成了买断协议。不过,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小加索尔并没有继续在NBA中寻找下一份工作,而是决定回到西班牙度过自己篮球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

目前,小加索尔正在西班牙陪伴自己的家人。根据欧洲篮球媒体的报道,有不少球队向小加索尔伸出橄榄枝,其中还包括巴萨罗那,不过据悉,西班牙人更希望为自己所拥有的赫罗纳篮球俱乐部效力。而巴萨和赫罗纳正是小加索尔在加盟NBA之前所效力的球队,此番回到西班牙打球,小加或许也想用落叶归根的方式,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

欧洲媒体表示,由于巴萨罗那存在阵容财政问题,所以很难与小加索尔达成协议,他大概率还是会代表自己所控股的赫罗纳队出场比赛,并且表达了在这支球队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意愿。一位欧洲媒体人表示,小加过去一段时间内被看到出现在赫罗纳队比赛的看台上,他和球队的签约计划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对外公布,最快可能会在当地时间的周一,也就是北京时间的9月14日官宣。

目前,加索尔兄弟所控股的赫罗纳篮球俱乐部并非在欧洲顶级职业联赛之列,仅仅处于西班牙的第二级别联赛之中,如果小加索尔能够代表这支球队出战,以目前他的竞技能力,应该还是能够给球队带来极强的竞争力提升,帮助球队晋级到最高级别的联赛之中。

微信截图_20210913120807.png

尽管小加索尔现在无意回到NBA之中,但是随着赛季的进行,如果小加索尔的状态不错,或许还会有很多NBA球队给他伸出橄榄枝。到那个时候,小加索尔并非没有重返美国的可能。他的三分球能力以及侧翼能力,依然可以让他在不少缺少中锋的NBA球队中立足。不过,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至少到目前为止加索尔兄弟无意参加。8月初,西班牙在东京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的比赛中以81比95不敌美国,赛后加索尔兄弟均决定于西班牙国家队退役。

“这是我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了,后面我会和家人聊一聊,看看是继续打球还是去完成人生中的其他目标。”41岁的保罗·加索尔说道。36岁的小加随后也表示:“是时候该选择离开了,是时候让其他人来感受一下这段旅程了,年轻人逐渐成长起来,老球员应该让路了。我和哥哥有很多辉煌的时刻,这让人感到荣耀,也取得了很多奖牌,在这之前没有人预料到,这是一段难忘的旅程。”在与美国队的这场比赛里,加索尔兄弟都没有获得超过10分钟的出场时间,没有得分入账。

本届奥运会结束之后,有不少我们熟悉的老将告别国家队。除了加索尔兄弟,阿根廷球员斯科拉也决定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已经年满41岁,但是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里,斯科拉的状态依旧出色,小组赛三战,斯科拉场场得分上双,末战日本更是独得23分10篮板,帮助球队挺进八强。这也让小加索尔看到了希望,在2024年到来之际,如果西班牙内线无人可用,或者是缺乏老将,没有更衣室领袖和精神图腾,那么只要他能够在格罗纳或者重返NBA保持状态,他依然有机会成为西班牙重要的主心骨。

据湖人记者比尔·奥拉姆的报道,湖人此前曾承诺小加索尔首发出战,但上赛季在签约德拉蒙德后,小加成了中锋位置上的第三选择,这使得小加索尔和湖人之间出现了无法弥补的裂痕——尽管小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很职业。

在这笔交易中,另一个引人关注的球员无疑是中国球员王哲林。根据The Athletic记者乔万·布哈在今天的报道,王哲林大概率不会加盟湖人队。对于湖人队来说,这笔交易的意义在于满足小加索尔希望回国打球的意愿,并且腾出一个阵容名额减少1000万美元的财政支出。由于他们必须要在交易中得到回报,所以不占空间的王哲林签约权,成为了最佳选择。换句话说,其实湖人队方面本无意与小加分手,但是为了尊重其本人意愿,便以一个二轮签的价格与其完成和平分手,至于大王,并不是交易的重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