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美网冠军奖杯,竟然是梅德维德夫的狗粮

张奔斗09-13 11: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真是一个特别的人啊!特别的挥拍动作,特别的个性与幽默感,大满贯首冠后特别的庆祝方式,颁奖仪式上特别的表白。

总理美网夺冠2.jpg

原来,男单决赛日,恰恰也是梅德维德夫与太太的结婚三周年纪念日。决赛前梅德维德夫对太太说,如果决赛输球,他也没时间去买礼物了;如果赢了的话,倒是一份非常完美的礼物。“所以,我还是争取赢得这场比赛吧!“

颁奖仪式上,梅德维德夫讲了这个小故事,全场响起了欢乐的笑声。就连他那位一向公众场合不苟言笑的太太,也感动而娇羞地捂脸,眼角有激动的泪光。

至于赛后像是中枪倒地并且还俏皮吐舌的庆祝动作,梅德维德夫解释说,他很喜欢打游戏,特别是FIFA,这是游戏中经典的叫做“dead fish celebration”的庆祝动作,需要L2和左键一起按就可以完成。

梅德维德夫以摧毁德约年度全满贯的方式,成就了人生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不过,3个6比4的直落方式十分令人信服,也赢得了德约赛后的夸赞。昨天,我们才刚刚迎来第3位大满贯00后女单冠军;今天,我们终于迎来第二位90后的大满贯男单冠军。男女有别,看来男人还是比较晚熟,也从侧面反映了三巨头令人窒息的统治力。

“我的目标就是让三巨头的大满贯冠军全部保持在20。“梅德维德夫还真的说到做到了。无论是把二发也当成一发来发的发球搏杀战术,还是用深浅不一轻重缓急的底线球消耗对手,都非常奏效;关键还有比赛气质,总理一直将自己牢牢锁定在ZONE之中。

由于正确的战术选择,梅德维德夫在各项技术统计上取得压制,尤其是二发得分率高出德约18个百分点,让德约全场比赛拿到6个破发点但只在比赛终局阶段好歹拿到了一个,而梅德维德夫8个破发点兑现了4个。梅德维德夫的教练赛后也分析说,他和弟子商量将大部分球击向德约场地的中路深区,让对手打不开角度,避免自己过大范围的跑动。这种战术让不得不主动发力的德约带出了38个非受迫性失误,比梅德维德夫多7个,但直接得分却比梅德维德夫少了11个。而如果比赛出现不同情况,他们也都准备了应对方案。

”我还从未告诉过任何人呢,但我今天要说出来——对我来说,你就是史上最伟大的球星。”颁奖仪式上,两人惺惺相惜,梅德维德夫这么对德约说。

这是一份很有份量的肯定,毕竟,这可是来自一位大满贯冠军的认可哦。恭喜总理!你值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