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旧人有望出山执教韩国奥 携全韩班夺双冠获赞

王晓瑞09-13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韩国足协忙于为国奥队(亚运队)选帅。建业旧人金鹤范没能留任,反倒是前延边富德主教练黄善洪有望出山。顺利的话,后者本月底即可走马上任。而黄善洪的首要任务,就是10月下旬的U23亚洲杯预选赛。

微信图片_20210913103056.jpg

本来,前任主帅金鹤范还是饱受认可,但老金本人萌生退意。他表态称,“今后的个人打算,是一边休息一边充电。”为此,金鹤范还婉拒泰国国家队的执教邀请,并计划年底前往阿根廷和巴西考察学习。而且,他还打算赴马赛队向著名教练桑保利取经,甚至拟出前往利物浦拜访克洛普的行程,“教练员需要不断学习。因为世界足球的潮流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必须跟上它的步伐。”金鹤范直言,最早也要明年1月才会复出执教。

但是,韩国U22国家队还有U23亚洲杯任务,杭州亚运会也是迫在眉睫。于是,韩国足协紧急圈定新帅考察名单,一开始人数只有4名,随后增至6人。前江苏苏宁队主教练崔龙洙、前国家男足集训队助理教练崔镇喆都是榜上有名,当然还有黄善洪。

黄善洪能够脱颖而出,主要在于2013年执教浦项制铁时,曾以全韩班模式夺得K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并培养出李明周、高武烈、孙准浩一批90后新人。次年亚冠,全韩班浦项制铁又以不败成绩闯入16强。“黄善洪在浦项时,很好地起用了一批很有能力的年轻球员,并取得一些成绩,这是最适合执教U23国家队的条件,现在计划由他担任主教练。”一位韩国足协人士透露称。除了执教浦项有所建树,黄善洪还曾挂帅首尔FC,率队夺得K联赛冠军和足总杯亚军,并在2016年杀入亚冠4强。

虽然韩国足协尚未正式官宣,但黄善洪执教国奥队的概率很大。他的首要任务,还是率领韩国U22进入U23亚洲杯决赛圈。韩国U22分组结果不错,抽到新加坡、东帝汶和菲律宾,出线难度不是很大。但明年6月U23亚洲杯以及9月杭州亚运会任务,之于黄善洪可谓重任在肩。特别是杭州亚运会,黄善洪需要带队冲击金牌,倘若不能如愿,他的合同恐怕很难顺延至2024年巴黎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