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斯托瑟征服美网 中国金花实现女双“金满贯”

逾晖09-13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张帅/斯托瑟组合再2021年美网女双决赛上击败高芙/麦克纳莉,捧起美网女双冠军奖杯后,也标志这中国金花征服“四大满贯”,完成了“金满贯”的最后一块拼图。至此,四大满贯成人组都有中国大陆球员捧杯,中国大陆金花也在女双赛场完成了“金满贯”。

001xDohxgy1guegppehmrj61900u0qdf02.jpg

中国金花首次拿下大满贯,是在2006年,那一年郑洁/晏紫在澳网拿下女双冠军,在2004年李婷/孙甜甜拿下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后,郑洁/晏紫拿下大满贯冠军,标志着中国金花征服网球界的最高荣誉“四大满贯”的开端。

2006年温网郑洁/晏紫再度拿下女双冠军。2008年,澳网混双决赛,孙甜甜搭档泽蒙季奇摘得混双冠军。

2011年的法网女单决赛,李娜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这也是中国金花首次捧起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至此,中国金花已经在三大满贯中有所斩获。

2013年彭帅搭档谢淑薇再次赢得温网女双冠军,2014年,二人又在法网实现登顶。

2014年澳网,李娜在女单决赛中击败齐布尔科娃,赢得了自己的第二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

而张帅在2019澳网女双比赛中,与斯托瑟搭档拿下了女双冠军,这也是张帅职业商业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两年之后,2021年美网,张帅再度与斯托瑟搭档夺冠,至此完成了对美网的“征服”,中国大陆金花从2006年至今,15年后,  终于在女双赛场完成了“金满贯”。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