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美网夺冠 收获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Max09-13 1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13日,ATP官方消息,美网2021男单决赛,2号种子梅德维德夫虽然浪费了一个发球胜冠局,但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最终以6比4、6比4、6比4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终结了后者的大满贯27连胜和“年度全满贯”美梦,第三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后终于成功夺冠!他也成为第一位95后的大满贯男单冠军,也是第一位击败“三巨头”夺冠的90后大满贯得主!恭喜梅德维德夫!

微信图片_20210913094218.jpg

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在世界第一期间一共交手过的82位球员中,梅德维德夫是唯一对他交手记录保持领先的一位,战绩为4胜2负。

梅德维德夫成为继卡费尔尼科夫和萨芬之后,第三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俄罗斯选手!他也是2000年的萨芬之后,又一位在美网男单夺冠的俄罗斯选手!

颁奖仪式上,他的对手德约科维奇说:“谢谢大家。首先我要祝贺丹尼尔,非常精彩的比赛。如果有人配得上大满贯冠军,那肯定是你,你是巡回赛里最友善的人,我们一直相处很好,祝福你以后有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我之前就想过站在这里不同的两种情况时我该说什么,即便我今天没有拿下冠军,但我仍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是因为你们给予我的爱,我以前从没在纽约有过这样感觉,非常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爱你们!” 

微信图片_20210913094213.jpg

梅德维德夫说:“首先我想对诺瓦克和球迷说声抱歉,我们都知道诺瓦克在追逐什么。我从没对别人说过,但我现在要对你说:你在我心中就是历史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

“首先我要谢谢团队所有人和家人,他们有些在场有些不在,谢谢你们陪伴我拿到大满贯冠军。然后我要谢谢现场的球迷,虽然你们今天可能更支持诺瓦克,但从2019年开始,你们就一直支持我,帮助我通过很多挑战。”

“今天是我和我妻子的结婚三周年纪念日。在半决赛前我想着如果我输了,我必须尽快去买礼物,进入决赛后我就想这下我必须拿下冠军了,因为我肯定没时间去买礼物。” 

夺冠后,梅德维德夫的世界排名积分和德约只差不到1400分,对于今年是否会全力冲击年终第一时,他说:“我还有巴黎大师赛和年终要卫冕,诺瓦克好像没有太多分要捍卫,所以诚实来说,我觉得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希望自己可以拿下印第安维尔斯,巴黎和都灵,这是很艰难的挑战,我很喜欢赢得大赛冠军,我会在每一个比赛里都竭尽全力。至于世界第一,那不是我今年首要考虑的目标,当然如果我能做到,那也很棒。”

QQ浏览器截图20210913094206.png

在颁奖礼上,梅德维德夫对德约说了抱歉,那么他心里真是这么想的吗?“我是真的为诺瓦克感到抱歉,因为我真的无法想象他此刻的感受。不过对我的信心和职业生涯来说,我可是击败了一位在大满贯27连胜的人,他正在寻求创造巨大的历史,而且我还在澳网0比3输给了他,所以这种获胜的喜悦会更加甜蜜,这对我在硬地上的信心会有很大帮助,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其他场地吧。”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