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年度全满贯梦碎 梅德维德夫首夺大满贯

刘七七09-13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9月12日,2021年美网男单决赛落幕。2号种子梅德维德夫6比4、6比4、6比4击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德约科维奇冲击年度全满贯的希望破灭,大满贯冠军总数依然停留在20个。

QQ浏览器截图20210913092718.png

本场比赛是梅德维德夫今年第二次与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上一次他在和德约科维奇的澳网交锋中仅拿到9局,而这一次碰面,他在第一局就完成了破发。重压之下,德约科维奇的发挥确实不在其最佳的水准。但无可否认的是,梅德维德夫的表现相当优秀。首盘15个发球分一分未失,还发出了8记Ace。第二盘德约科维奇终于在梅德维德夫顽强的防守中撕开了缺口,拿到过6个破发点,但均被对手一一化解。

进入第三盘,已经没有退路的德约科维奇还是迟迟找不回状态,梅德维德夫连破两个发球局后,迅速建立起5比1的巨大领先。德约科维奇尽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在第三个冠军点上缴械,以0比3的比分在成就年度全满贯的最后一场战役中告负。

“今夜,即便我并没有赢得比赛,我的心中还是充满了喜悦。因为你们让我感到自己非常特别,”德约科维奇在赛后对现场支持自己的观众表示了感谢,“你们的支持触动着我的灵魂——这是此前我从未在纽约感受到的。”

获胜的梅德维德夫也向德约科维奇表达了崇敬之情,他在发表赛后感言时说道: “我从未对任何人说过这句话,但是我现在想说。对我来说,你(德约科维奇)就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网球选手。”

既是历史的见证人同时也是创造者,梅德维德夫代表年轻一代球员首次在与巨头的直接对话中获胜夺冠。他也成为了费尔尼科夫、萨芬之后第三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俄罗斯男子球员。过去两年,梅德维德夫在美网留下了不少故事。这一次是属于胜利者的故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