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胜负手:丁浩VS张涛,李轩豪VS刘宇航

霜仁09-13 00:15

无妄之灾  图一(实战图)第22届阿含桐山杯预选赛第三轮丁浩八段执白对张涛七段,黑1条护空后,白棋形势稍优,但盘上少有变数,白棋获胜只是时间问题。

图一.png

   哪知道白2断入白白送目!这个勺子出现在丁浩这样级别的高手对局中殊为罕见,黑3愉快做眼,与白2直接在17位打吃相比,白棋亏损4目。此处官子出入足有改变胜负走向。

    至黑17粘,黑胜已成定局。如果白2断改在7位粘的话,黑棋很难逆转。


    大胆之极 图二(实战图)第四轮李轩豪八段执黑对刘宇航六段,黑1长败着,如在2位扳的话,将会比实战好得多,白棋也不好补棋。

图二.png

    白6至白14在做活的同时给黑棋施加压力,白16意在弃子做眼,先手成活,但黑17、黑19考验白棋补不补,实战白16以下拒不补棋,活出一角后逼得黑31出手,否则黑棋实空远不够。

     现在问题来了,白32枷后,能防住黑31吗?有兴趣的可以试试招。★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