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1/8决赛将开战 中超球会缺席中国裁判组亮相

马德兴09-12 21: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报道

12强赛前两轮战罢之后,亚洲足坛另一项受人关注的赛事——2021亚冠联赛将在下周一(9月13日)重新点燃战火。不过,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超球会出战亚冠联赛时战绩与表现不佳,没有球队能够从小组赛中晋级,因而淘汰赛阶段将首次没有中超球会的身影。不过,以傅明为首的中国足球裁判组将在13日率先亮相,在迪拜执法伊朗球会与沙特球会之间的对决。

微信图片_20210912213020.jpg

自2009年亚冠联赛改制以来,除了第一年即2009年,中超球会无缘小组晋级之外,从2010年北京国安成为史上第一支闯入改制后亚冠淘汰赛的球会开始,中超球会自那之后总是最少有一队能够进入到淘汰赛阶段比赛之中,最多时则是一个赛季有三支球队从小组中出线。不过,受疫情影响,加上国家队出战40强赛的需要,出战今年亚冠联赛的三支中超球会均派出了预备队或青年军出战,结果上海海港队未能进入到小组赛中,在资格赛中就被淘汰出局;而北京国安队与广州队则在小组赛中早早地就被淘汰出局。这样,时隔11年,中超球会首度未能现身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

按照亚足联的赛程,明天开始,亚冠联赛1/8决赛将率先在阿联酋的迪拜展开,由西亚大区的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队“主场”迎战沙特希拉尔队。14日,西亚大区将进行三场角逐、东亚大区则展开两场角逐;至9月15日,东亚大区再进行最后两场1/8决赛。与以往不同,受疫情影响,亚足联在今年的1/8决赛中采用单场淘汰赛制,取胜的队伍将直接进入到八强中。10月中旬,西亚大区的半决赛以及决赛将在沙特进行;东亚大区的半决赛与决赛则将在韩国进行。至11月23日,东西亚总决赛也将在沙特进行。

受亚足联委派,以傅明为首的中国裁判组在完成了9月7日于多哈进行伊拉克队主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后,就直接从多哈来到迪拜,准备参加亚冠联赛的执法工作。本来,这场比赛应该在伊朗的德黑兰进行,但由于沙特与伊朗之间的外交关系,加上电视转播的需求,亚足联要求埃斯特格拉尔队的主场比赛必须在中立地进行。埃队最终选择了阿联酋迪拜的扎比尔体育场作为主场。

与“两伊”国家队之间的比赛由马宁担任主裁判不同,此番伊沙俱乐部之间的比赛将由傅明担任主裁判,两名助理裁判还是施翔、曹奕。而张雷则将担任第四官员。因亚冠联赛1/8决赛将不引进VAR技术,因而暂时还不需要视频助理裁判,所以马宁将作为候补,不会参与本场比赛的执法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