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全运背靠背包揽 谢思埸王宗源成最强二人组

明君09-12 2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谢思埸和王宗源继东京奥运之后,又在全运男子3米板包揽冠亚军,成为中国男子3米板最强二人组。尽管两人全运决战表现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瑕疵,但背靠背作战中领跑,足以说明只要谢思埸和王宗源稳步提升,就非常有望在巴黎周期延续统治,从这个角度看,中国跳水队在男子跳板上成功完成新老交替。

610905f7f3e8050669edf48e.jpeg

里约奥运结束后秦凯和何超相继退役,不过梦之队人才储备的优势也体现出来,没有因为两位名将的离开失去3米板这个阵地,因为谢思埸和王宗源很快崛起。其中王宗源拿到2019年世锦赛1米板冠军,谢思埸2017和2019年世锦赛实现3米板两连冠,而东奥大考两人携手出战。

谢思埸和王宗源在东京除了包揽男单3米板冠亚军,还并肩作战拿到男双3米板冠军,进入全运时间,他们又继续组队赢得男双桂冠,而进入全运男单3米板对决,谢思埸和王宗源又复制奥运成就,无需赘言,就奥运和全运展现出的统治力而言,谢思埸和王宗源已经是成功接班。

也许背靠背作战身体疲劳,或者缺乏系统训练有关,谢思埸和王宗源在全运决战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其中谢思埸在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动作得到85.50分,同样是109C,谢思埸在东奥决战得到102.60分。而王宗源的动作依然是难度有余、稳定性不足,半决赛上207C出现重大失误是0分,决战也没有跳好,这个动作仅得到73.80分,也导致冠军天平彻底向谢思埸倾斜。

61376b08f3e805066a021bb2.jpeg

全运会上的谢思埸和王宗源都没有展现最好状态,分别拿到541.95和529.65分,东奥决赛得到558.75和534.90分,可见中国男板双雄都比奥运状态打折扣。虽然如此,541.95和529.65分放在东奥照样能包揽冠亚军,即使王宗源的529.65分在东奥也能力压英国拉夫尔,为中国队保住男单3米板阵地。

所以说,谢思埸和王宗源在状态不是最佳情况下也能保证名次不滑坡,这也能够说明中国跳水男板顺利完成新老交接。至于男板人才储备方面,如果以这次全运成绩为标杆,那么实话实说,目前来看并不是很乐观。

拿到过世锦赛1米板冠军的彭健烽在这次全运赢得3米板铜牌,但只有466.05分,这个分数放在东奥赛场只能排名第五,无力争夺奖牌,而全运第四名刘成铭是434.55分,同样是在奥运上缺乏竞争力的成绩。因此,只能期待更多新人快速成长,让中国男板不仅仅只有谢思埸和王宗源这两张王牌。

当然,即使没有新人横空出世,中国男板的成绩在接下来的巴黎周期也有一定保证,谢思埸是以稳为主,王宗源有难度优势,如果提升稳定性就更加有冲击力,只要继续坚守,他们完全有能力成为大赛双保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