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主场变“养牛场”?政府承诺将出资整改草坪

马德兴09-12 20: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二轮,越南队在主场河内美亭体育场迎战澳大利亚队,这也球队第一次在主场作战。尽管越南队仅仅以0比1小负对手,但是,澳大利亚方面在赛后对越南队的主场草坪提出了严厉批评,认为草坪如同“养牛场”,严重地制约了澳大利亚队球员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事发之后,越南政府旅游文化体育部部长已经明确表示:政府将出资马上对球场进行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912200649.jpg

美亭体育场一直是越南国家队的主场,韩国人朴恒绪自2017年接手越南队后,已经率越南国家队、U23国足队在这个球场进行了一系列的国际比赛,并取得了连续17场比赛不败的纪录,这也是越南足球为之自豪而骄傲的战绩。但是,在9月7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方面对美亭体育场的草坪情况提出了严肃批评,认为与“养牛场”没有区别。

澳大利亚媒体的批评,让越南方面的脸面有些“挂不住”。面对外界的各种批评与指责,美亭体育场的负责人事后不得不向越南媒体透露,草坪问题是完全按照越南国家队主教练朴恒绪的意见进行处理的,其目的就是要给澳大利亚队员“制造麻烦”。在越澳之战的前一天,也就是9月6日,在亚足联的监督下,球场方面将草剪短了,而且先后剪了三次,保留了差不多3公分高,这是符合亚足联相关规定的。而朴恒绪其实希望草能够留得更高一些,因为这样就可以让球速慢下来,这对越南队是有利的。而澳大利亚方面则希望草进一步剪短,只保留1至1.5公分即可。换而言之,这其实是越南队充分发挥了主场优势。

微信图片_20210912200656.png

针对澳大利亚方面对草坪情况的指责,据悉,越南政府部门旅游文化和体育部部长已经明确指示,将由政府部门出资,对美亭体育场的草坪进行更换。因越南队接下来10月的两轮比赛全部都是客场比赛,所以美亭体育场将有2个月时间对草坪进行整改。体育场方面表示,重新铺设的草坪高度约为1至1.5公分,未来将长至5到7公分,然后在赛前在亚足联的监督下,将草坪剪短至3公分以内,以确保比赛中草坪不再出现任何问题。而越南足协官员也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将随时监督球场草坪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