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上诉被驳回 12强赛拒绝对裁判提出异议

马德兴09-12 20: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9月7日越南队主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后,越南足协正式致函亚足联与国际足联,就执法本场比赛的卡塔尔裁判贾西姆漏判越南队的一粒点球争议提出异议,但直接被驳回。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均已经明确表示:裁判员在比赛中的判罚均为最终判罚,不会接受任何参赛队提出的任何异议。

微信图片_20210912200042.jpg

越南队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进球功臣格兰特曾在禁区内有一个疑似手球。上半时第28分钟时,越南队阮峰鸿雄射门,格兰特的手明显不自然,改变了球的运行轨迹。事发之后,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之下,执法的卡塔尔籍主裁判贾西姆到场边观看了视频回放,但依然坚持自己最初的判罚,认为格兰特没有手球行为。而格兰特在赛后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因为正是他在第42分钟时的进球,帮助澳大利亚队以1比0战胜了越南队。赛后发布会上,在被问及是否有手球嫌疑时,格兰特称:“球打在我的胸部、不是手上。”

微信图片_20210912200145.jpg

比赛结束后,越南足协致函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以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对裁判在本场比赛中的判罚提出了异议,希望亚足联以及国际足联能够确保12强赛裁判执法的公正性。因为这个疑似点球的判罚,改变了最终的比赛走势、影响了比赛结果。不过,越南队的上诉已经在9月9日被驳回,亚足联以及国际足联均在回复中明确表示:世预赛12强赛期间,裁判员的判罚将是最终判罚,亚足联与国际足联不会因此改变裁判员的任何现场判罚。

而越南足协常务副主席陈国俊事后向越南媒体表示,越南足协并未就此判罚提出上诉,仅仅只是致函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提请他们注意未来裁判工作的公正性,进一步加强对裁判的监督以及评估,从而确保12强赛的公正性、并确保维护赛事的形象。

这一点与国内中超联赛中允许各队对裁判的判罚提出申诉所不同,同时也提醒中国队,在未来的12强赛中,不管裁判做出任何判罚,都必须要严格尊重裁判的决定,更不可能在事后向亚足联与国际足联提出申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