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主席:皇马绑架巴萨,梅西离开不是钱的问题

梁宏业09-12 2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梅西已经身穿巴黎队服出场,距离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离队已经有一个多月时间。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一直坚称梅西的离队是因为西甲联盟严格的财政公平政策,而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近日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表示:梅西的离开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E_Eb0EYXEAIbqMY.jpg

首先,特瓦斯承认梅西的离开,就像C罗、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离开西甲一样,当然会对西甲联赛有伤害,而且特瓦斯认为:“梅西的离开可能是最让人受伤的,因为我个人一直把他当作历史最佳球员,他不应该以这种方式离开,不仅仅是因为巴萨的原因,也有西甲联盟的原因。”

而对于梅西的离开,特瓦斯斩钉截铁地认为并非是经济原因,“可以避免梅西不走?是的。我和拉波尔塔私人谈过,通过电话,也和他的主席团谈过,如果最终是因为经济方面的问题,大家可以找办法。如果是因为其它问题,我就无能为力了。我想明年巴萨给出的经济数据,会让我们得知梅西到底有没有可能留下。尽管如此,我尊重俱乐部的决定,有些事就是应该控制的。我知道这不是一个经济方面的决定,我很确定。”

对于西甲联盟是否把批准梅西留下,和巴萨是否和CVC投资公司签约(指CVC注资西甲,但俱乐部要抵押10%的电视转播收入50年)联系在一起,特瓦斯并没有直接否认,而是说:“如果说拉波尔塔都和梅西握手了,那是因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巴萨是持接受和CVC签协议的。所以那时候他说一切都很顺利,他甚至给我打了两次电话,让我加速和CVC签协议的进程,因为梅西开始紧张。但在最后72小时,巴萨变卦了,这是他们CEO费兰·雷韦特尔的决定,他影响了拉波尔塔和其他人。我认为这是因为欧超联赛的原因,和皇马的战略一样。雷韦特尔在物流行业内是个伟大的金融家,但我认为他还没有做好成为巴萨CEO的准备。”

特瓦斯认为皇马绑架了巴萨,或者说绑架了拉波尔塔,“我的感觉是,巴萨在心理上被弗洛伦蒂诺或者皇马主义者给绑架了。拉波尔塔的说词是,巴萨已经在50年代错过了欧冠,巴萨不想再发生同样的事(错过创始欧超)。这就是我说的心理绑架,我之前在巴托梅乌身上看到如此,现在在拉波尔塔身上也一样。我认为弗洛伦蒂诺是一个很聪明的人,而他的总经理桑切斯是欧洲足球世界里可以通晓一切的,这一切让一个远离了足球世界10年的人(拉波尔塔)迷信了。甚至极端到甘伯杯的晚餐上都出现了弗洛伦蒂诺的身影,谁能想象?我不是说拉波尔塔和弗洛伦蒂诺不能有关系,但巴萨此前可是一直支持CVC计划的,直到皇马说不的时候巴萨才改变态度,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吗?”

tebas-y-laporta.jpeg

对于拉波尔塔所说的,如果和梅西续约“就要把俱乐部抵押50年”的说法,特瓦斯表示完全不同意,“CVC和我们签署的协议是帮助我们扩大电视转播收入和商业开发,作为报酬,收取10%的分成,并不是抵押了俱乐部的收益。巴萨说CVC的协议是抵押了俱乐部的权利,这完全是错误的。巴萨他们和高盛签的5.5亿欧元(参加欧超获得的贷款)才是100%抵押他们的电视转播收益10年呢。”

说到这里,我们已经可以看出和CVC签约跟和高盛签的欧超补助计划从根本上是有矛盾的,也就是说不能同时都签,如果答应(不说抵押的话)电视转播收益的10%给CVC,那又怎么能把自己的全部电视转播收益抵押给高盛呢?!

特瓦斯也不同意拉波尔塔说上赛季亏损了4.85亿欧元,其中和疫情直接相关的亏损额只有9200万,特瓦斯认为巴萨因疫情造成的亏损额应该在2亿欧元,而总4.85亿亏损太耸人听闻,因为这是拉波尔塔把一些以后的预亏损都算在了上赛季,这样做的话,巴萨以后几个财年的亏损就可能会变为账目上的盈利。特瓦斯认为尽管会计准则上可以这么计算,但实际上可能会出问题。

谈到巴黎和曼城这两家背靠中东金主的俱乐部,特瓦斯承认:“欧足联处罚这两家俱乐部都是因为西甲联盟在告,但最终体育仲裁法庭给他们豁免了。巴黎最近3年从外部注资了8亿欧元,他们的商业收入甚至超过了欧洲最巨人的巴萨、皇马和曼联20%。这是不可能的,完全是不符合市场行情的。如果这件事不解决,足球最终会变成20个酋长控制的20支球队,由他们来主宰一切。”

E_Eo5csXEAIvgc2.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