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奥运冠军决战全运 “神仙打架”全红婵逆转夺冠

明君09-12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全运会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较量结束,东奥冠军全红婵在这场“神仙打架”中笑到最后,陈芋汐、任茜斩获银牌和铜牌,张家齐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全红婵在前三跳落后19分情况下,凭借最后两跳展现出的“水花消失术”完成逆转,用东奥和全运背靠背夺冠的方式,证明自己就是当今女子10米跳台第一人。

613c70e8f3e805066a045a94.jpeg

尽管是全运比拼,但女子10米台大战的整体竞争力和战斗力堪称世界级,甚至超过东京奥运,称得上是“诸神斗法”。看看参赛者头衔,任茜是里约奥运10米台冠军、张家齐是2019年世锦赛和东奥女双10米台金牌得主,陈芋汐集2019年世锦赛女单10米台和东奥女双10米台金牌于一身,而全红婵更是在东奥一跳天下知,强势赢得女单10米台冠军,也就是说,四大奥运冠军云集全运舞台。

事实上,这场女子10米跳台决战的紧张激烈程度,同样对得起“神仙斗法”这四个字。第一跳四位奥运冠军的动作都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结果全红婵、张家齐和陈芋汐均跳出81分并列第一,这也预示着本场决赛将杀得难解难分,不到最后一刻无法决出冠军。

第二跳和第三跳结束后,陈芋汐表现更出色,以254.85分位居首位,里约奥运冠军任茜排名第二,而东奥冠军全红婵在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发挥平平,仅拿到74.25分,以235.25分排名瞬间跌落到第三,落后陈芋汐19分之多。当人们以为全红婵退出冠军争夺时,这位小花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奥运冠军并非凭空而来,她的最后两跳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和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将水花几乎压死,都拿到90分以上的高分,最终全运封后。

实际上在倒数第二跳结束后,全红婵跃居到第一名,不过仅领先陈芋汐不到1分,而最后一跳之前,四位奥运会的差距还不到20分,可见这场全运决战有多么火花四溅,多位高手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有悬念、有含金量PK,这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实力强大的真实写照。  

在东奥舞台一战爆红的全红婵,出战全运也赢得最多关注,第四跳6243D完美压水花赢得现场观众欢呼声,她也没有让人失望,拿到全运金牌后巩固了跳台一姐地位。不过如果以奥运答卷为标杆,全红婵的全运表现并不完美,比如单人10米台半决赛第四跳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出现失误,只拿到65.60分,而决战第三跳207C也出现问题,这都需要总结。

全运单人10米台以419.25分夺冠,而东奥该项以466.20分夺冠,有三跳拿到了满分,四个动作得分超90,表现堪称完美。诚然,全红婵相比东奥的“无敌多寂寞”,全运状态多少有些下滑,但这只是以“完美”标准来要求,其实唯冠军论,可以说全红婵干得漂亮,帮助广东赢得女团冠军,又在单人10米台挑落三位奥运冠军得主,成为“神仙打架”最大的赢家。

别忘了,全红婵才14周岁,能将奥运和全运金牌打包带走,已然值得所有人竖起大拇指,用网友的话说,“厉害了妹妹”!而全运决战落后情况下临危不乱,用两个零水花动作扼杀悬念,展示自己拥有为大赛而生的心脏,这样的全红婵让我们相信,接下来的巴黎周期她依然有所作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