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头库班又遭约束 独行侠拒奏美国国歌已成历史

白亼09-12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最近得克萨斯州有些不太安静,他们对于反堕胎法的执行让全美上下大为轰动。除此之外,另一柄立法的屠刀即将砍刀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的身上。根据《卫报》的消息,最新生效的文件规定,得克萨斯州所有接受国家资助的球队,都得在比赛中演奏美国国歌。

还记得在2020年,为了支持球队球员们对于社会平权与正义的诉求,库班曾经做出不在独行侠比赛前演奏美国国歌的决定。或许很少有人注意到,但是美国国歌已经很久没有在达拉斯独行侠的主场奏响了。根据The Athletic独行侠随队记者蒂姆·卡托在2021年2月份的报道,独行侠在13场季前赛和到2月中旬的常规赛里,都没有演奏美国国歌。

据悉,停止演奏美国国歌是独行侠队内的决定,并没有对外公布这则消息,在球迷无法进场的情况下,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个消息。面对记者的采访请求,库班和独行侠方面都决定对此事绝口不提。还记得在去年复赛阶段,尽管NBA明文规定,要求所有球员在演奏美国国歌时保持站立,但是当球员们大规模单膝下跪时,考虑到紧迫的社会平权形势,NBA也站在了球员们的一边,并没有进行约束和处罚。

“我觉得现在我们面临的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事情,在美国的每一方面都很情绪化。我觉得相比对规则的约束和执行,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看到真正的改变。”萧华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件事时说道。复赛之后,独行侠球员们和联盟中大部分球员一样,决定在赛前单膝下跪。“如果他们单膝下跪,以尊重的方式表达诉求,那么我会为他们感到骄傲,我甚至希望能够加入他们。”库班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道。

aaef199a-581c-4a55-932b-a8c13e486827.jpg

“无论是高举手臂还是单膝跪地,不管球员做出什么动作,我都不认为这是对国旗以及这个国家的不尊重。我觉得,这更多反映出球员对这个国家的承诺,事实上,这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重要,他们愿意去发出自己的心声,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库班此前在谈到单膝跪地行为时候说道:“我将会听从NBA主席亚当·萧华以及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的最终决定,但就现实而言,我希望我们能够让球员们去做他们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

就在敏感发言的两天之后,库班又发推控诉了赛前必须要演奏国歌的问题。“美国的国歌政策真的是有点失控了。如果你想抱怨我停止演奏国歌的决定,那你应该先找你的上司,问问他为什么不在每天上班前在办公室演奏国歌。”值得一提的是,独行侠被认为是美国体育历史上第一支在赛前停止演奏美国国歌的俱乐部。

在得克萨斯州的地界上,库班的行为定然会激起民愤。一位球迷在接受采访时就公然抨击他的行为:“懦夫就是这样,我是个忠诚的独行侠球迷,但是你要让我在我的国家和球队面前做出选择,我相信我不用扎眼就能做出选择。”

其实,关于演奏国歌的场合,NBA里怨声载道的不止库班一个人。“如果你觉得需要在每场比赛前演奏美国国歌,那为什么不在每一场电影、演奏会、礼拜会和商业会议之前也来演奏一遍呢?”前鹈鹕主教练大范甘迪说道。

独行侠的行为很快便引起了联盟的注意,随着球迷在上个赛季逐渐开始重返比赛现场,NBA要求独行侠必须要恢复赛前国歌的演奏仪式。“我们尊重也会一直尊重人们对于国歌的热情,”库班在声明中说道:“但是我们也听到了其他人响亮的声音,他们认为美国国歌是无法代表自己的。”

实际上,库班并非一个所谓的“发美”主义者,他对于当地社区、老兵和警察的支持,可以说是全方面的。“我们非常尊重老兵,每天都会感谢他们,有时候也会将主场最前排的门票赠送给他们。在他们入场的时候,让球迷们给他们站立鼓掌。虽然我们没有设立特殊的日子来感谢警察,但是球队也和达拉斯当地的警察部门展开了合作,我们的球员们会和他们一同交流,为当地的社区带来关怀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大家有多么努力。我们想要尽一切努力来回馈社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库班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