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赛季“从门开始” 囧帅为何执迷什琴斯尼不误?

李辉09-12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我们常说,一个好的门将顶半支球队,那么一个不好的门将呢?答案或许是:顶半支对手,对于拥有这样门将的球队来说,也只能认倒霉了。

尤文图斯就在面临这样的情况,过去20年几乎每年都拥有布冯的他们,或许怎么也不会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的最后一道防守会成为球队最大的问题。

本轮意甲和那不勒斯的比赛,波兰门将什琴斯尼再度犯下错误,在球队1比0领先的情况下,什琴斯尼面对因西涅看似刁钻实则威胁不大的射门再次出现失误,他并没有将球拿住或是将球处理到安全地带,而是将球勉强扑到自己的身前,反应迅速的波利塔诺很快抓住什琴斯尼第二反应的间隙,将球送入空门。

这场和那不勒斯的比赛,对于缺兵少将的尤文来说,客场能够拿到3分无疑称得上是意外之喜,但什琴斯尼的失误让斑马军团的美梦破碎,在被扳平比分后,持续被动挨打的尤文又在最后时刻犯错,3分变成0分。

客观地说,以那不勒斯和尤文场面呈现的局势来看,这场尤文拿不到3分并非什琴斯尼一人之错,即使没有那次失误,尤文也很难保证90分钟的零封,但对于一名强队的门将来说,稳定压倒一切,这样的失误显然是无法让人接受的,更何况,这不是什琴斯尼本赛季第一次,甚至第二次犯错。

赛季揭幕战对阵乌迪内斯,即将告别C罗的尤文凭借迪巴拉的出色发挥迅速取得2比0领先,就当球队准备迎接开门红时,什琴斯尼开始作妖,他先是扑球脱手导致对手获得点球机会扳回一球,随后在比赛最后时刻,什琴斯尼盲目自信想要过掉德乌洛费乌,最终酿成大祸,让球队揭幕战的3分变成了1分。

6ae3dfb4081842b3bdff61ff009ee338.jpeg

2018年夏天,布冯告别了17年的尤文生涯,什琴斯尼正式上位,当时自信的他还号称自己是唯一一个挤掉“当世第一门将(指的是在罗马效力时的阿利松)和历史第一门将(指的布冯)”什琴斯尼扶正后的首个赛季,他的表现的确让人感到放心,他也因此在一段时间被纳入了世界顶级门将的讨论,然而从19-20赛季开始,什琴斯尼的状态明显下滑,他在阿森纳时期注意力不集中的老问题屡次出现,他多次脱手,面对一些难度并不大的球也无能为力,并且这样的状态不仅仅是在俱乐部层面出现,在波兰国家队,什琴斯尼也难以被信任。

最初,什琴斯尼能够成为波兰国家队主力门将,还是费了很大的功夫,因为这个国家除了有锋霸莱万外,最盛产的就是门将,从博鲁茨、库什扎克、法比安斯基、到蒂通、什琴斯尼、斯科鲁普斯基,波兰拥有各种类型的门将,但在2020年欧洲杯上,什琴斯尼的发挥却非常的糟糕,成为球队小组出局的直接原因,在前不久进行的和英格兰的世预赛上,什琴斯尼在面对凯恩射门时的表现也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质疑。

1990年出生的什琴斯尼今年“只有”31岁,对于门将来说属于黄金年龄,然而什琴斯尼状态下滑之严重可以用离谱二字来形容,更加离谱的是,即使什琴斯尼连续出现伤害球队的低级失误,他的位置依旧稳固。

据意大利媒体最新的报道,阿莱格里依旧信任波兰门将,下场球队与马尔默的欧冠比赛,什琴斯尼依然会是首发,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媒体还曾曝出,阿莱格里一直将什琴斯尼视作是世界前三的门将,对他非常的信任。

至少目前来看,阿莱格里是看走眼了,随着而来他也面临新的审视,可以肯定的是,球队不会容忍什琴斯尼一直失误下去,这场和马尔默的比赛,一旦他再次出现失误,那么下轮联赛和AC米兰的强强对话,阿莱格里还敢用什琴斯尼吗?

1平2负,这样的开局让尤文的2021-2022赛季注定艰难,要想转变这一切,阿莱格里或许要“从门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