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九段备战春兰杯决赛网上训练胜负手

霜仁09-12 15:26

生死转换 图一(实战图)唐韦星九段备战春兰杯决赛在腾讯野狐围棋网上进行的对局,他执黑对韩国卞相壹九段,黑1都是无可奈何之着,黑5以下扭活羊头,勉强将白棋封住,但黑棋胜率仍为个位数。

图一.png

     白16继续分断黑棋过强,黑27断时,白28简直丧心病狂,应在30位打。实战黑29救出后,下边白大块已被杀,而白34还寄望于强屠黑棋超级大龙,但黑35粘后,右下这块白棋也被杀了。

图二.png

    天地颠倒 图二(实战图)唐韦星执黑对韩国文敏钟四段,黑1挖死马当活马医,白2只需在4位托即可,以下进行是白棋先手劫,黑棋被杀而终局,但实战白2顶大漏着,致胜率暴跌90个百分点。

     黑3出头后,双方还是打劫杀,但此劫变成了黑棋的先手劫,白14没有劫材只能这么下,无奈之极,黑15补刀,完成了胜率从近乎零到100%的大逆转。这正是唐韦星最擅长的逆转方式。★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