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网上磨刀,“韩国劳模”耍龙遭屠

古柯09-12 15:15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即将出战春兰杯决赛的唐韦星九段最近频频登录腾讯野狐网,与韩国各路高手过招,9月9日晚,唐韦星(诸神的荣耀)与韩国劳模卞相壹九段(miracle97)以及00后新锐文敏钟四段(chic9949)大战数盘,为春兰杯决赛磨刀。

卞相壹现排名韩国第三,以孜孜不倦奋战于各大围棋网站而赢得“劳模”之名,2021年他苦尽甘来,先后打进GS加德士杯和名人战决战,与申真谞九段大战八番棋,尽管两获亚军,但战绩也是一人之下、百人之上;文敏钟2020年登顶世界U20锦标赛,2021年在韩国英才VS女子巅峰擂台赛中5连胜,终结比赛。

首局唐韦星执白对卞相壹之战,白棋在上边盘囊括了所有边空,但黑棋也因此在右边盘围出了浩浩荡荡大模样,白棋胜率领先。随后白棋开始了大规模治孤,当白孤棋就地做活后,胜率飙升至90%以上。

随后黑棋又在下边盘大圈模样,白棋再次应声而入,猫捉老鼠般的游戏再次开启,卞相壹弈得精彩,一番迂回出击,左上黑棋虽大面积被杀,但换来了中腹铁壁般的厚势,下边盘以及左下白棋难以成活,棋局结束。

双方交换黑白再战,唐韦星先捞后洗,连取三个半角实地,而后深入上边盘白阵,一串蛙跳后向中腹出头,即便如此,卞相壹还是着眼于镇头攻击,唐韦星并不一味治孤,一着觑瞄着右上白大块棋的薄味。卞相壹不假思索地飞封强杀,看似黑两子难以逃出生天。

哪知道唐韦星在此弈出了一个类似2006年三星杯半决赛罗洗河放弃三劫循环的冷招,他活扭羊头,将白大块包封在内,而后挥戈直指右下白大龙,一番经典的卡、打、扑破眼手法相继脱手,白大龙愤死而终局。

随后文敏钟四段登台,与唐韦星大战两盘。首局执白的唐韦星以舍弃右下实地为代价,换取对右上黑棋的攻势。数手交换后,白棋掉转枪口,对左边盘黑孤棋展开攻势,为了摆脱困境,文敏钟于左下做了大亏交换,换取外势接应孤棋,实地大为落后。

为此,文敏钟强攻左上白大块,但也只是做个姿态而已,因为白大龙随时都可以摆眼做活,兜兜转转一大圈后,当白棋将中腹黑空零零碎碎敲掉一大块后再回手做活,黑棋大败。

再战一局,执黑的唐韦星再度表演绝地翻盘大戏,在胜率近乎零的绝境下,他没有放弃,反而像打了鸡血一样开始逆转之路,直到175手时仍然不见半点希望。但第176手时他等到了文敏钟致胜率暴跌90%的漏着,后者在中腹超过20颗棋子的大龙被反杀,胜率出现断崖式反转,唐韦星以他标签式的翻盘方式获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