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南德斯遗憾无缘冠军 美网表现惊艳未来可期

刘七七09-12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9月11日,2021年美网女单争夺落下帷幕。19岁的加拿大小将费尔南德斯4比6、3比6不敌18岁的英国选手拉杜卡努,遗憾地与大满贯首冠擦身而过。

E-4zbBjWEAMzB0b.jpeg

本届美网开赛之前,大概无人预料到女单决赛将上演这样一场彻底的青春风暴——甚至认识两位球员的人都不算多。但当比赛开始,精彩的回合和充满张力的氛围迅速就让人忽略了她们还稍显浅薄的资历,更让人相信冠军或许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品质。即便是输掉了比赛的费尔南德斯,也打出了高质量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与拉杜卡努堪称梦幻的晋级之路不同,费尔南德斯在今年美网的晋级之路算是饱经检验。她先后赢下了四场三盘大战,淘汰了前世界第一和赛会冠军科贝尔以及2号种子萨巴伦卡、3号种子大坂直美、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三位TOP5选手。相比于初出茅庐的决赛对手,仅仅年长两个月的费尔南德斯已经在巡回赛中留下了自己的姓名——今年三月她在蒙特雷站夺得了职业生涯的首冠。当然,随着收获美网亚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飞升至第27位,也会有更多人熟知她的姓名。

左手持拍的费尔南德斯尽管身高只有1米68,但胜在步法灵活,以及在强大压力面前与年纪不相仿的淡定从容。这些因素很快俘获了挑剔的法拉盛观众,他们总是不吝用最大的呼声为年轻的加拿大人加油打气。“有一件事是真的让我感到惊奇,就是每当我在场上表现得更外向、与观众互动得更紧密,我就打得越好。我小时候通常都是想在场上尽可能表现得冷静内敛,就像费德勒一样。我很开心发现了自己的这一面,当我在场上和观众互动时,表现更上了一层楼,我正在把调动现场气氛变成我的优势。”

事实上,看起来相当温和的费尔南德斯是个极具反叛精神、充满韧劲的姑娘。费尔南德斯回忆说,她曾被许多人告知,自己过于瘦小,力量太薄弱,不可能成为一名职业的网球运动员。“一个老师告诉我应该停止打网球,说我绝不可能成为网球选手,应该把专注力放在学业上。我反而很开心她告诉我这些话,因为我的脑海里一直有个声音在说:加油不要放弃,向前冲,证明给她看你所梦想的一切都会成真。”

19岁的费尔南德斯还有大把时间来继续实现梦想的脚步,这段难忘的经历也会成为她在成长路上宝贵的财富。“我想这场失利我会回味良久,它将激励我在训练中更加努力,争取在下次机会到来的时候,拿出更好的表现。但同时我为自己和过去两周我在场上的表现感到开心,我成长了很多,不仅仅是在网球方面,精神和心态上都有了长足的长进。我真的非常开心,希望来年我也能打得这样好。” 费尔南德斯在赛后说道。

“我并不觉得这会彻底改变我的生活,很幸运的是我有一个很棒的团队和家庭,总能让我保持平衡的心态,不会太飘。昨天的胜利显然会让今天的失利格外刺痛,但它会时刻提醒我,要更加努力,变得更强,以同样的渴望投入到未来的每一站比赛中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