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拉杜卡努实力诠释“天选之女”

张奔斗09-12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所有那些凌晨4点准点观看2021美网女单决赛的球迷,应该都会觉得自己没白熬夜或是没白早起。他们不仅见证了一场高强度对抗的精彩对决,而且还见证了不可思议的历史篇章。

拉杜卡努夺冠.jpg

绝对不可思议。你想想,一个18岁的小姑娘,几个月前几乎还没什么人知道,带着第150位的世界排名来到纽约,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连胜10场,而且没有丢掉一盘,7场正赛中甚至都从未让对手单盘拿到超过4局。在人生的仅仅第二站大满贯赛事中,就成为历史上首位大满贯夺冠的资格赛球员。这一切,疯不疯狂?太疯狂了!

拉杜卡努美网决赛.jpg

是的,说的就是艾玛·拉杜卡努。更美妙的是,她还有阳光般的笑容,她有着复刻李娜般的娜式反手,她具备大场面绝对冷静的气场,她还能说中文,全世界似乎都乐见她的成功。

她身上也有着十足的国际元素:来自罗马尼亚的父亲,母亲来自中国沈阳,在加拿大出生,代表英国参赛,如今又在美网赛拿到了人生第一个大满贯。

在穆雷打破了英国人满场的等待之后,拉杜卡努也成为1977年的弗吉尼亚·韦德之后,来自英国的首位大满贯女单冠军。神奇的是,当年穆雷的破处之地,同样是美网赛,而那竟然已经是9年之前。

拉杜卡努美网决赛5 (1).jpg

还要感谢家乡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的外卡,拉杜卡努在今年的温网赛凭借外卡打到了第4轮,就已经成为了英伦甜心。也正因为如此,她的排名才有机会提升到参加本次美网赛的资格赛。

没想到,她的更大突破来得如此之快。职业生涯仅仅参加两站大满贯赛事,就已经积攒下10场正赛胜利;神奇的是,她竟然还从未能够在WTA250级别以上的巡回赛事中赢下过哪怕一场,职业生涯也从未有过红土赛的比赛纪录,可以说是一个职业履历才刚刚开写的绝对新人。而年长她一岁的对手费尔南德斯,至少已经从去年开始征战大满贯赛事。

温网赛前世界排名还在300位之外的拉杜卡努,美网夺冠后世界排名飞升至第23位,真可谓是横空出世。她的成功轰动整个英国,连英女王都连夜发来贺电。

美网颁奖女单.jpg

拉杜卡努的巨大成功,不禁令人想到了一个又一个名字,不过在这里就不一一点名了哈!是啊,一代又一代的多少名将,奋斗了一辈子,都只能带着没能拿到大满贯的遗憾,退役了。18岁的拉杜卡努,一出手就手到擒来。

这让人更加相信,拉杜卡努美网夺冠,就是所谓“命运的安排”吧!而她,真是完全诠释了什么叫做“天选之女”。女子网球的新时代,真的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