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4球击溃德甲亚军 手球双标难掩穆夏拉光芒

杨子江09-12 04:08 体坛+原创

莱比锡RB 1比4拜仁慕尼黑(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故地重游,纳格尔斯曼率领拜仁4比1击溃了近况不佳的旧主莱比锡RB。替补出场的穆夏拉成了奇兵,先有进球再有助攻光芒四射。不过主裁判对两次手球的双标判罚,注定将成为赛后的一个焦点,以至于现场莱比锡球迷都在高歌:没有裁判,我们不会输。

http___mediadb.kicker.de_wcms_7211_79235_1D58A5DE-BFA3-4E17-92EE-F4AE80E57308.jpg

虽然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拜仁对莱比锡RB占据绝对优势:7胜4平1负。上季德甲亚军莱比锡是近年拜仁在德甲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此役也是纳格尔斯曼上任后遭遇的最严峻挑战,不过莱比锡本赛季换帅后战绩相当一般,前两战只有1胜2负。

与上轮对阵柏林赫塔的阵容相比,纳格尔斯曼首发更换了3人,帕瓦尔、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与萨内分别取代了斯塔尼希奇、聚勒和穆夏拉,这其中萨内又回到其喜欢的左前卫位置上。刚刚加盟拜仁的扎比策坐在替补席。

开场仅3分钟,穆勒就有一次非常明显的禁区内手球,但裁判并未判罚,视频裁判也没给予任何提示,天空台嘉宾马特乌斯说得非常明确:“一次非常关键的误判。”但第12分钟,对穆勒手球置之不理的视频助理裁判却提示坎普尔在禁区内防守戈雷茨卡时有手球的嫌疑,主裁判随即判罚点球,莱万多夫斯基一蹴而就,连续14场联赛进球,继续刷新个人进球纪录。坎普尔的手球判罚并无争议,但忽略穆勒的手球引起了极大争议。

上半场结束前,格纳布里疑似受伤到场边接受治疗,随即被穆夏拉替下。天空台认为格纳布里有些肌肉拉伤,但此后证实换下格纳布里只是预防性措施。或许纳格尔斯曼也没有想到,这次保护性的换人,竟然成为了决定比赛的胜负手,下半场刚一开始,穆夏拉就开始了演出:第47分钟,阿方索·戴维斯左路下底横传,穆夏拉右脚停球后左脚抽射破门,7分钟后,穆夏拉右路横传,萨内门前将球垫入大门。慕尼黑人早早就让比赛进入了垃圾时段。情商颇高的穆夏拉赛后感谢了队友戴维斯的助攻,“我们在训练中经常有这些情况,但实际比赛中更容易,你不必考虑太多。戴维斯的助攻非常漂亮。”

http___mediadb.kicker.de_wcms_7211_79227_F15940A4-846C-4C65-8164-0673F58BEF7A.jpg

第58分钟,奥地利中场莱默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为主队多少挽回了一点颜面,此后纳格尔斯曼换下了莱万多夫斯基与戈雷茨卡等绝对主力,明显是为下周中客场对垒巴塞罗那留力,扎比策在替下戈雷茨卡之后,也完成了其在拜仁的处子秀。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舒波-莫廷接基米希直传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4比1。失去了纳格尔斯曼之后,莱比锡在本赛季开局只打出了1胜3负的战绩,下周中客场挑战曼城也是凶多吉少。

赛后接受采访时,穆勒对最终的结果感到很满意:“冠军争夺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领先莱比锡7分的感觉当然很好。现在谈联赛冠军还不是正确的时候,不过能赢4比1感觉棒极了。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要取得这样的胜利并不容易,尤其是在我们的球员还遭遇了飞机晚点的情况下,因此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

穆勒也展望了下周与巴萨的欧冠对决:“没了梅西,巴萨是截然不同的一支球队。有梅西的话,我们会专注对付他。不过这依然是一场对巴塞罗那的比赛,在巴塞罗那,在一座伟大的球场,这绝对是一场世人关注的比赛。”

纳格尔斯曼则重点谈了莱万与格纳布里的伤情:“莱万是因为内收肌有些问题,没有受伤,只是有些疲劳。格纳布里的情况有些类似,我们都是为了防受伤,他腰部有些疼痛,我希望他能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出场。但一切还必须等等看,我还不能对周二的情况作出预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