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撞人犯浑坑苦热刺 努诺战术被维埃拉看回原形?

杨健09-11 22:26 体坛+原创

水晶宫3-0托特纳姆热刺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此前12次对垒水晶宫,热刺取得10胜2平的压倒性优势,着实心得十足。然而,就当努诺憧憬球队继去年11月后,再度录得英超四连胜时,此前3轮零进球只取1分的“老鹰”,却着实在塞尔赫斯特公园抓到了一只毫无抵抗能力的小鸡。全场比赛仅射门2次的英超领头羊0比3完败,同时输球又输人:坦甘加极其无脑的寻衅被红牌驱逐,戴尔又早早受伤下场,将连战切尔西、狼队和阿森纳的热刺,着实祸不单行。

英超前3轮,努诺在基本没有正常使用凯恩的情况下,经济实惠拿下3个1比0,全仗孙兴慜一肩双挑,但韩国边锋小腿伤势持续加重,不但本场无缘出战,至少还要再歇一周,连下轮与切尔西的强强对话都可能一并错过。无奈之下,努诺只能将阿里推上左边锋位置,期待他和凯恩的老搭档能再现默契。但缺少速度元素的锋线,旋即在和水晶宫“跑轰大队”的对抗中完全落于下风。整个上半时,控球刚及四成的热刺没有1次射门,而门前两连击被神勇的洛里化解的加拉格尔,一人就射门4次,多于场上所有队员。

疲于招架的热刺没有失球,但开场仅15分钟,戴尔就在拼抢中受伤无法坚持。上季代班就槽点多多的罗顿上场后,他和坦甘加镇守的中路,愈发被水晶宫集火,热刺门前持续险象环生。被寄予厚望的新右闸埃默松,在西甲以身体对抗出众著称,可是到了英超,巴西人的优点并不突出,全场下来虽然有8次解围和4次铲球,然11次对抗仅有5次成功,丢失球权更多达14次,在和全场创造了4次绝对得分机会的扎哈面前,几乎被完爆。

时隔多年后,再度以教练身份亮相英超,维埃拉进入角色虽慢,但球员时代的阿森纳队长,最不缺的就是北伦敦德比的赢球经验。时隔多年,虽然热刺早已物是人非,但熟悉的赢球节奏还在。下半时伊始,小卢卡斯虽然考验了瓜伊塔,但这是全场热刺仅有的射正。随后坦甘加成了全场焦点:第52分钟,小卢卡斯受伤倒在前场,热刺球员示意水晶宫球员暂停比赛,但主队不为所动继续发动反击,恼怒的坦甘加一把撞翻了带球的扎哈,两人起身后连续互相撞胸,引得十余名球员搅成一团,主裁各打五十大板,分别出示黄牌了事。

然而,“上头”的坦甘加显然不肯善罢甘休,4分48秒后,在后场丢球后,他又飞铲断球的乔丹·阿尤,这个同样鲁莽的举动,换来的自然是两黄变一红。公允而言,坦甘加虽然面相绝非善类,但球风绝不恶劣,过去两季场均犯规只有0.5次和1.3次,黄牌也各只有2张和1张。如此不理智的举动,除去场面被动导致的焦虑和烦躁,也和其缺少比赛经验、应对能力欠妥不无干系。2021年,热刺已有3人在英超染红,前两人分别是多尔蒂和拉梅拉。

少一人且场面极其被动,大势已去的热刺,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彻底崩盘:本·戴维斯禁区内手球送点,扎哈一蹴而就,自此本季英超已无不失球球队。而此时,转播方天空体育给出了双方的预期进球:水晶宫高达2.75,而热刺是几近不存在的0.05。眼见对手穷途暮路,维埃拉用同胞新援爱德华换下本特克,继续用速度冲击对手七零八落的防线。过去两个赛季的苏超金靴果然不辱使命:他先是在反击中中路接应扎哈传中,将皮球轻轻推入死角,随后又在伤停补时阶段,面对大半个空门从容打反角度得手。此前在苏超时,射门转化率高达16.7%的爱德华,无疑给前3轮20射仅5正的“老鹰”带来了久违的射门效率。法国人也成为2011年的阿圭罗以来,10年来首位在英超替补梅开二度的球员。

3比0,是水晶宫英超时代伦敦德比的最大赢球比分,2005年和2017年分别面对热刺和阿森纳,“老鹰”也曾完成这一点。而与爱德华、扎哈们的华丽数据相比,本场热刺队长凯恩非但没有射门,甚至没能在禁区内触球。一场输球抵消了净胜球,努诺的大巴反击战术也势必遭到质疑:毕竟此前穆里尼奥带队时,场面虽然也不好看,但至少凯恩和孙兴慜个人数据都迎来井喷;而如今没了孙兴慜就不转,能看穿努诺战术死穴的,又岂止维埃拉级别的新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