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完毕正式入驻克城 马尔卡宁期待融入新角色

白亼09-10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被交易后的马尔卡宁第一次走进克里夫兰骑士队的训练馆时,一位教练对他说道:“我们对你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你尽情出手。”虽然说刚刚来到球队,马尔卡宁连教练组成员的名字都叫不齐,但是他对于自己在骑士队得到的待遇,感到十分兴奋。

上个赛季效力公牛队期间,24岁的他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2%,创造了生涯最高的三分球投射纪录。2020-21赛季开始之前,他利用这个超长的休赛期全面打磨了自己的射术。“我非常兴奋,能够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里,肯定是会有这样兴奋的情绪在的。”马尔卡宁说道:“想要了解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教练,还需要时间,适应在克利夫兰的生活也需要时间,但是我真的非常珍惜在骑士队打球的机会。我们昨天从芝加哥开到了克利夫兰,把搬家的事情都搞定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做好了书写新篇章的准备。”

被交易来到骑士队之后,马尔卡宁并没有马上开始搬家。过去一段时间里,马尔卡宁来到克利夫兰寻找最合适自己的住所,随后在近期完成了搬迁。效力公牛队的前四个赛季,马尔卡宁并非一帆风顺,因为伤病的原因,攻击效率十分不稳定,自己在队内进攻端的地位也逐渐下滑。2017-18赛季,马尔卡宁场均能够得到15.2分,一个赛季之后上升到18.7分,不过进入到第三个赛季,他的数据开始下滑。

2019-20赛季,马尔卡宁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4%,总体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2.5%,场均得到14.7分,生涯最低。作为一个攻防两端严重偏科的球员,如果马尔卡宁无法保持一个稳定的得分效率,那么他将很难获得主教练的新任。2020-21赛季,马尔卡宁的首发场次仅有26场。

GettyImages-1211473469-1024x683.jpg

“你永远会对自己保持较高的期待,如果说你自己打得不好,情况就会变得艰难,包括教练组的变动也让我在队内的角色发生了改变。”马尔卡宁说道:“在那段时间,一切对于我来说都开始变得艰难。不过现在回看这一切,我很开心自己遭遇了挫折,因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不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一个人,我都有了很大的成长。我不会改变,这一切让我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来到骑士队之后,马尔卡宁已经和主教练比克斯塔夫进行了相关的交流,他表示自己将会在新赛季专注于在新球队里找到自己的新角色。“比克斯塔夫教练让我做自己就好,就是用我最擅长的方式打球,我知道我能够在球场上做到什么,我很开心他看到了我的潜力。”马尔卡宁说道:“我知道我的能力,他想要我在球场上自由地打球,充满侵略性,做出正确的决策。我们拥有一群很稳定的球员,每个人都会挺身而出,每个人都会在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我们将会得到完美的化学反应,期待能够和教练进行一些更加深入的交流。”

上个赛季,三分球火力的欠缺是骑士队进攻体系的一大痛点,球队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倒数第三,三分球命中率、三分球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分别位列30支球队的第30、第28和第29位。

“很显然,我有两米多的身高,我能够完成很多不同的事情,不仅仅只是一个三分投手,可以持球进攻,去掌控梳理球队的体系,这是我在骑士队期待做到的事情。我会在攻防两端都打出积极的表现,保持侵略性。

“能够得到马尔卡宁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骑士队总经理奥尔特曼说道:“他的能力很特别,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可以拉开进攻空间,而且只有24岁,拥有很高的潜力和很光明的未来。我们希望在克利夫兰打造一个稳定的赢球文化,马尔卡宁显然可以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不过来到骑士之后,马尔卡宁的挑战依然存在。尽管他和球队签下了一份总值达到67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最后一年仅有600万合同是被保障的,他需要在骑士厚度极佳的前场储备中,证明自己。

“我们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期待可以在未来了解他们,并且与他们合作。对于球队的未来,我真的充满了期待。”马尔卡宁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