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陈艾森成功救赎 两位老将仍是冠军收割机

明君09-10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对于曹缘和陈艾森而言,携手出战全运会跳水男双10米台也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这对强强组合也没有让人失望,强势夺冠算是完成小目标,最能说明问题的是,他们在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关键动作中没有再掉链子。不得不提的是,曹缘和陈艾森都是1995年出生,已步入老将行列,如果这是他们最后一届全运会,这枚男双10米台金牌也是这对搭档共同书写的完美全运句号。

XxjpbeC007801_20210726_MVPFN0A001.jpg

东京奥运,对于曹缘和陈艾森来说多少有些不堪回首,正所谓在中国跳水梦之队,谁不夺金谁尴尬,而在东京,这个尴尬恰恰落在曹缘和陈艾森的头上,正是他们在男双10米台项目上的失守,导致梦之队八金梦破碎。

曹缘/陈艾森东奥决战前三跳结束还排名首位,遗憾的是,第四跳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失误,这个动作仅得到73.44分,尽管曹缘/陈艾森随后两跳开启追分模式,109C和5255B都拿到高分,但最终还是以1.23分劣势输给英国组合屈居亚军,这也是中国跳水出战东奥唯一金牌旁落的项目。

这对组合失利后坦言是自身失误导致丢金,曹缘赛后表达歉意,“对不起森哥,失误太大了,起来之后分数都把森哥吓到了,第四跳欠缺了一些谨慎。”失误也好,遗憾也罢,结果已经无法更改,曹缘/陈艾森东只能好好总结和吸取教练,期待有机会救赎。

而全运会曹缘和陈艾森联合组队,他们最终以483.21分获得冠军,领先亚军组合34分之多,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从东京奥运到陕西全运,纵然经历隔离以及缺乏系统性训练,但曹缘/陈艾森组合表现得更加稳定,更加无懈可击。

曹缘和陈艾森在全运决战的6个动作与东奥决赛时相同,不过整体完成质量更出色,尤其是207B,曹缘和陈艾森战胜心魔,他们没有重蹈东奥决赛时的失误覆辙,在全运凭借稳定一跳拿到95.04分,这个动作比东奥多出21.59分。全运决战6跳得到483.21分,东奥决赛这6个动作总共斩获470.58分,比奥运答卷还多出12.63分,这样的曹缘和陈艾森让我们意识到,他们会被打败,但不会被摧毁。

比完全运,中国跳水队将正式进入到巴黎奥运周期,曹缘和陈艾森是选择急流勇退还是继续坚守,现在还是未知数,但就年龄和身体状况而言,这应该是这对组合最后一次出战全运,也很可能是陈艾森的全运告别战。

2017年全运会陈艾森赢得10米跳台双冠,延续了里约奥运赛场上的良好竞技状态,而2021年全运他已斩获男团和男双冠军,在全运舞台绝对是大赢家。然而到今年10月份陈艾森就已经26周岁,更何况他是满身伤病,别忘了中国跳水队换代速度之快、人才储备之雄厚都超乎你想象,因此从现实出发,陈艾森能否坚持到2025年全运会,要被打上一个大问号。

其实曹缘也是一名老将,考虑到他和陈艾森年龄因素,中国跳水队势必会在巴黎周期打造男子跳台新组合。所以说,全运搭档对于两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们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用超越东京奥运、超越自我的表现不仅证明自己,也证实了如果自身不失误,曹缘和陈艾森的对手就是他们自己,即使已步入老将行列,这对搭档至少从目前来看,依然能扮演好“冠军收割机”的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