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夺冠纪念赛变超越贝利赛,梅西边哭边快乐

梁宏业09-10 10: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客场对巴西队的比赛只踢了5分钟,这让梅西错过了在巴西本土超越贝利成为南美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球员的机会,但对南美区世预赛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二的玻利维亚队,梅西没有手软,一口气完成帽子戏法,从而以79个国家队进球超越贝利的77个,成为南美洲国家队历史射手王。

QQ截图20210910100638.png

阿根廷队9月份的这3场世预赛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头一尾要面对南美传统上两弱队也是目前积分榜后两位的委内瑞拉队和玻利维亚队,而中间要打领先阿根廷队6分之多的美洲杯决赛对手巴西队。但客场打巴西队的比赛闹成了国际丑闻,因为巴西防疫部门入场终止了比赛,这让在第一场对委内瑞拉队比赛没能进球的梅西再次丧失了追赶贝利的机会。

球队中,来自英超的4名球员已经都返回欧洲,其中阿斯顿维拉和阿根廷足协达成协议,球员的返回也更有计划,主力门将埃米利奥·马丁内斯和布恩迪亚在从巴西返回阿根廷的第二天就飞往克罗地亚执行隔离10天的计划,因为如果直接返回英国,球员们需要隔离14天,而且必须要酒店内隔离不能出来,而去克罗地亚则可以缩短4天的隔离时间还可以保持训练。而来自热刺的球员克里斯蒂安·罗梅罗和洛塞尔索则没那么幸运,因为热刺和阿根廷足协没有达成协议,球员属于“私自”回国比赛,可能会面临热刺俱乐部的处罚,而且两人是直飞英国,需要酒店内隔离14天。

对玻利维亚队的比赛也是阿根廷队在夺得美洲杯首次在主场作战,梅西作为队长也举起了美洲杯向球迷们展示,这几乎就是一场美洲杯夺冠纪念赛。阿根廷队的首发阵容依旧稳固,美洲杯决赛打进史诗性进球的迪马里亚当然有资格打首发,与梅西、劳塔罗·马丁内斯搭档锋线。中场则由德保罗、帕雷德斯和帕普·戈麦斯担任,后防线则是莫利纳、佩塞利亚、奥塔门迪和阿库尼亚担任,门将则由亚特兰大门将胡安·穆索首次为阿根廷队出场。

比赛开始后的场景完全符合大家的预期,经过今夏美洲杯的加冕后,阿根廷队已经尽显强队风范,比赛从一开始便显现出一边倒的局势,梅西很快就在第14分钟在前腰位置穿裆过一人后远射左上远角得分,1比0,也是这个进球让梅西平了贝利国家队进球77个南美洲纪录。不过,上半时让阿根廷球迷遗憾的是,虽然球队获得大把的机会,但迟迟无法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其中右路的迪马里亚最为活跃,策划了球队大部分进攻,唯一略显缺憾的是巴黎边锋带球太多,比梅西带球还要多,而国际米兰中锋劳塔罗虽接迪马里亚外脚背传中打进漂亮一球但因越位被取消,还有一次接梅西左路传中,在禁区中路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居然打偏了。

下半时,比赛的场面未改,阿根廷队何时能打进第二球依然是比赛的最大悬念,终于在第64分钟,梅西在禁区线和劳塔罗打出连续2次二过一配合,最终杀入禁区打进第二球从而也超越了贝利成为南美国家队进球王,2比0。第71分钟,迪马里亚被尼科·冈萨雷斯换下时,全场爆发出对美洲杯决赛进球英雄的呼喊。

比赛的最后10分钟,看到梅西还有进球的兴致,队友们便开始为梅西创造机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争取完成帽子戏法。终于在第88分钟,梅西先是在左路和阿库尼亚配合撕开对手边路防守,随后德保罗中路远射后被扑出,梅西补射终于完成了帽子戏法,3比0。

梅西赛后在场地内戴着口罩接受采访时几乎是边哭边说道:“(美洲杯夺冠)这几乎是个唯一的时刻,在经历了那么长时间的等待后,经历了这么多苦难后才拿下。没有更好的方式庆祝了,我们在这里庆祝真是让人难以想象。”对于此前他在阿根廷队受到的苛责和磨难,梅西说道:“今天我妈妈和我的兄弟们都在看台上。我承受了太多,今天我非常高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